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无偿划入股权,重庆旅游集团成通航集团并列第一大股东
03-11 20:0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png

重庆国资整合又有新动作。

3月11日,银行间债券市场,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渝富集团)发布关于股权无偿划出的公告,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旅游集团)发布关于新增注入资产及无偿转人股权的公告,内容包括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航集团) 41.46%的股权,无偿划转给重庆旅游集团持有。

据悉,此举后重庆旅游集团成通航集团并列第一大股东。

通航集团资产总额为13.44 亿元

公告显示,为落实重庆市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重庆市国资委向渝富集团下发《关于渝富集团向重庆旅游集团增资的回复意见》。文件同意:一是渝富集团将2020年9~12月形成的对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旅游集团)3亿元债权转为股权;二是渝富集团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将持有通航集团41.46%的股权,无偿划转给重庆旅游集团持有。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显示,通航集团资产总额为13.44 亿元,净资产为8.84亿元。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拨付2020年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的通知》,重庆市国资委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付给重庆旅游集团0.5亿元。

上述新增注入资产及无偿转入股权,有利于增强重庆旅游集团偿债能力。

渝富集团表示,通航集团的股权划出对渝富集团日常管理、经营及偿债能力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重庆旅游集团系国资平台公司

2.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2018年,重庆市国资委将重庆旅游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渝富集团持有。

公告显示,工商变更完成,重庆旅游集团股东变更为渝富控股,股权变动后重庆旅投集团作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管理体制不变。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重庆旅游集团成立于2010年12月20日,注册资本10亿元。重庆旅游集团官网显示,该集团是在原重庆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旅游板块基础组建成立,负责对全市重要旅游资源投资、开发、经营管理。

近年来,集团以加快旅游发展为主题,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拼搏奋进、艰苦创业,完成了景区、酒店、游轮、旅行社、智慧旅游五大旅游核心产业空间布局,形成了全产业链条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年服务1000多万海内外游客。集团资产总额达200多亿元,下属公司15家,员工近6000名该集团积极推进整合开发了一批重点A级景区,打造了一批高档酒店、一批五星级长江豪华邮轮、2家知名国际旅行社和1个智慧旅游平台,构建了景区、邮轮、酒店、旅行社、旅游地产、智慧旅游等全产业链条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每年服务1000多万海内游客。

与重庆机电集团并列第一大股东

3.png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通航集团即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25日,曾用名重庆直升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迎龙路19号,法定代表人李健康。

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从事直升机(轻型飞机)、其他航空器及零部件项目的投资;从事直升机(轻型飞机)、其他航空器及零部件、航空材料的研发、销售、咨询、培训服务;货物进出口等。

该公司注册资本13亿元,有5名股东,其中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重庆旅游集团各占41.46%,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10%,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占5%,重庆银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占2.08%。

通航集团对外投资有全资的重庆恩斯特龙通用航空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重庆通用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控股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航电系统有限公司(占80%),参股飞行学院重庆通用航空培训有限公司(占20%),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机场有限公司(占1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