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教材封面变了 引发家长热议
03-11 19:3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次的教材封面变化有点大,真是与时俱进。”重庆中小学春季新学期进入第二周,3月9日,一名重庆家长在网上发文称,人教版小学三年级道德与法治的教材封面悄悄改变了。

这名家长在网上晒出了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道德与法治》(三年级下册)两个版本的教材,其中,改版前的教材封面是一家三口在一起,一个小女孩在放风筝;而新学期下发的教材封面,没有了风筝,多了一个婴儿车里的孩子。

1..jpg

▲新版

这一变化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和讨论。“国家大力提倡二胎,课本封面都从一家三口变成了四口。”

据了解,新学期,我市各小学校三年级道德与法治学科普遍使用了人民教育出版社最新修订的版本,教材的封面发生了变化。重庆家长们对此怎么看?

“如果没有看到以前的封面,很难发现这个变化。”儿子在杨家坪小学上三年级的陈女士特意翻看了这本教材,“新的封面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的在一起,更温馨。”家长周先生表示,“不得不佩服,教材的细节真的挺厉害的。教材封面紧跟国家二胎政策,真是与时俱进。”

2.jpg

▲旧版

课本封面为什么多出来一个孩子?意义何在?

重庆蓝湖郡巴蜀小学道德与法治老师曾宪义介绍,教材改编后,主要分部编义务教育版和部编(五四学制),教材内容差不多,封面都有了变化,“部编道德与法治更多的是关注学生本身,回归儿童完整生活,关注孩子,关注学生,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曾老师说,教材知识不仅要关注学生知识的引导,更多的还要关注学生的原生家庭的成长环境,“学生就是祖国未来发展的花朵,教师是学生的育人者,家庭生长环境是学生成长的基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