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点赞 重庆国寿最美“保险哥”见义勇为好青年
03-03 14:05:43 来源: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

2月27日,在重庆市大足区滨河公园,一名十几岁的小孩落入水中,情况万分危急,只见一名男子迅速跑下河岸,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

下水救人的视频在大足居民朋友圈中传开了。这才有好心网友认出,救人的男子是中国人寿重庆大足支公司保险营销员王静波。

正值周末,王静波在滨河公园旁一家火锅店里等座位,哥哥则在店外准备迎接其他亲友。发现有人落水后,哥哥赶紧到店里叫上了他。

王静波回忆道,哥哥知道自己喜欢冬泳、骑自行车、跑马拉松,有这救人的实力。

“当时没考虑这么多,把外套鞋子一脱,就跳进河里了。孩子当时已经在河道中间位置,水深不见底,危险性很大。”王静波说,落水最怕失温,救人要及时,落水者一旦沉底,需要潜水去搜寻,那就往往凶多吉少了。

大足滨河公园里的濑溪河有十来米宽,清淤后有三四米深,春寒料峭,普通人受不了。事发当时,公园里游人不少,其他人虽然不敢下水,但也在积极找竹竿,出主意,还及时扔下了救生圈。

王静波先把落水者推到岸边,再扶着救生圈游回来。上了岸,王静波就赶紧回去换衣服了,虽然当天冷了一场,但心里高兴,做了一件好事。

事后,被救小孩的家长通过当地便民服务平台发布“遇危救命,恩重如山”感谢信,寻找救人的平民英雄。

微信图片_20210303144611.png

王静波下水救人的视频得到不少网友点赞。有网友留言,本职工作做得好,身体锻炼得倍儿棒,遇到紧要关头能够下水救人,而且一举成功。这王静波,妥妥的好青年,手动赞一个。

王静波所在单位中国人寿重庆大足支公司还为其颁发了见义勇为奖金。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表示,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展现了国寿人服务社会,心中为民的初心,展现了国寿青年见义勇为良好形象。全市系统广大员工要学习王静波优秀事迹,发扬传统美德,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303144711.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