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牛弹琴:拜登对俄罗斯下手了,这还只是第一案!
03-03 12:12:25 来源:牛弹琴微信公众号

图片

(一)

2021年美国和俄罗斯的第一架,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

上台还不到一个半月,拜登还是对俄罗斯下手了。

3月2日,美国高调宣布,对俄罗斯展开新一轮制裁。

1,美国声称,俄罗斯使用化学武器让政治对手“消声”,因此,制裁7名俄罗斯官员,其中包括: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波特尼科夫、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里金、

俄罗斯总检察长克拉斯洛夫、

俄罗斯联邦监狱总长卡拉斯尼科夫……

这一众俄罗斯高官,他们赴美签证会被拒绝,他们在美国的资产会被冻结,在美国任何与他们的交易都将遭到起诉。

2,除这些高官外,14个与生产生化物品有关的实体,包括13间商业机构和一个政府研究机构,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3,按照美国的说法,白宫已要求美国情报部门,针对俄罗斯四大重案进行调查,即:

俄罗斯对生化武器的滥用、

俄罗斯买凶杀害驻阿富汗美军、

俄罗斯对美国机构网络攻击、

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

四大重案,到时披露,美国还将采取一系列制裁。

请注意:

1,这是拜登上台后第一次对俄罗斯大规模制裁;

2,这次是美国和欧盟结成统一战线对俄罗斯制裁;

3,这只是开始,接下来还有一系列新的制裁。

看了一下国际媒体,几乎一致的反应是:拜登就是要传递一个信号,在对付俄罗斯方面,他比特朗普更强硬!

图片

(二)

新制裁,老问题。

西方这次的理由是,俄罗斯不遵守规则,使用明令禁止的神经毒剂。

白宫宣称,美国情报部门“高度自信地”认为,俄罗斯特工使用神经毒剂,对反对派纳瓦利内下手。

去年8月20日,纳瓦利内在飞往莫斯科途中突然昏迷,随后去德国治疗。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遭到一种神经毒剂的袭击,还是普京亲自下的命令。

欧盟予以强烈谴责,但当时是特朗普执政,美国拒绝采取行动。普京则进行了普京式“澄清”:这绝对不可能是俄罗斯特工干的,如果是,不会干得这么没能力……

但西方根本不听。现在,拜登上台,美国终于下手。

而且,美国还扬言:这还只是开始。

俄罗斯怎么看?

俄罗斯选择了硬刚。

很有个性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立刻宣称,“我们不会容忍这种情况……我们将以同样的方式作出回应。”

来而不往非礼也,忍气吞声,也不是俄罗斯的个性。

此前,对于欧盟的威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扬言:如果欧盟再对俄罗斯实施制裁,那俄罗斯已准备好与欧盟“断绝关系”。

他并且撂下一句话:如果你想要得到和平,就要为战争做好准备。

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还有,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中国的大年初三),普京还在记者会上发飙,指责西方正在搞乱俄罗斯,“一旦我们开始稳定下来,并重新站起来——遏制政策就会随即出台。”

怎么办?

那对不起,我们该切断外网就会切断外网。

应该说,俄罗斯已经做好了最坏准备。

当然,美国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就说,最新的制裁,“不是一颗银色子弹……我们预计两国关系将继续是一个挑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嗯,针尖对麦芒,那就开干吧

图片

(三)

过去几年,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感觉越来越糟糕。

先是奥巴马。别忘了,正是在当年奥巴马-拜登任上,俄罗斯也被美国一脚踢出八国集团。

奥巴马和普京,一张非常有名的照片,就是在一次国际会议间隙,两人四目相对,没有任何笑脸,也没有握手。

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然后是特朗普。因为特朗普与普京的私人关系,人们一度认为,美俄关系可能好转。哪知道,现实让特朗普也无奈,过去四年,被认为是美俄关系最糟糕的四年。

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一波接一波。要知道,这还是在特朗普领导下,拜登还公开批评,特朗普是“普京的小狗”

以至于普京不得不调侃:你们这样贬低美国总统,是帮我们提高国际威望啊,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影响力这么大……

现在,又是拜登了。

好消息是,拜登和普京是老相识;坏消息是,拜登和普京彼此没啥好感。

早在2011年,在接受《纽约客》杂志采访时,拜登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次,他会晤普京的时候对他说,“我正在注视你的眼睛,我不认为你有灵魂。” “普京看着我笑了,说,‘我们彼此理解。’”

现在,拜登第一次扬起了鞭子。

接下来,就看普京怎么接招了。

图片

最后,怎么看?

老规矩,粗浅三点吧。

第一,一个熟悉的美国又回来了。

特朗普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单粗暴赤裸裸,更喜欢单干;拜登显然更加老辣,更讲究谋略,有时看似温柔一刀,实则毒辣异常。从最新的制裁看,一个熟悉的美国又回来了。而且,美欧联合对付俄罗斯的大戏,又要开场了。

第二,普京应该也早放弃幻想了。

一次又一次制裁,对普京是公然打脸啊。不管俄罗斯怎么辩解,西方就是认定俄罗斯是威胁。所以,俄罗斯一度放出“断交”的狠话。俄与西方的结构性矛盾,也决定了:普京啊普京,只要你在台上,美俄关系就好不了。

第三,更激烈火辣的恶斗在后面。

挤压越厉害,反抗越激烈。普京不是新手,俄罗斯不是善茬,那意味着一番新的恶斗。所以,或许你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不久前普京会说:我们不需要与中国建立同盟,但时间将表明它如何发展,但我们不排除……

嗯,还是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对中国来说,美俄恶斗,这不是好事,但也不是坏事,这是常态。毫无疑问,未来四年,我们将共同见证更激烈更火辣的国际博弈。

原标题:拜登对俄罗斯下手了,这还只是第一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