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西家长群涌购买指定教辅书籍?教育局介入调查,书店正退书
03-03 12:41:53 来源:上游新闻

“九江柴桑区楼外楼书店,很多家长疯抢书籍,据说都是学校指定要买的,感觉这是一个教学怪象。”近日,江西省九江市知情者李华(化名)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反映了上述信息。

▲3月1日,九江市柴桑区楼外楼书店,家长们在此扎堆购书。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李华向记者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涉事书店内人满为患,不单收银台排起了长队,连书店入口都有家长们排队进店。

李华说,家长们到书店主要是购买《我的笔记》《新领程》两款教辅资料,这两款资料主要面向一年级至六年级学生,据称系学校要求购买,全套价格在170元左右。

“不光是我们书店,3月1日开学这一天,所有的文具店、书店都是忙不过来的,家长们主要来购买书皮、本子等等。”3月3日上午,柴桑区楼外楼书店店长曹女士告诉记者,家长们购买《我的笔记》《新领程》等教辅材料与学校没有关系,“有的学生用得好,其他家长可能有跟风的情况”。

“昨天曝光以后,教育局也介入调查了,有家长要退书,我们都给他退了,有的(已经在书上)写了字,我们也给退了。本来要加货,说要退书,就没加(货)了。”曹店长介绍,书店一共卖了多少套,尚未统计,“这两天太乱了,今年没有去年卖得多”。

▲3月开学时,江西九江有学生家长反映称,学校要求购买《新领程》《我的笔记》两款教辅材料。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昨天,我们知道这个情况后,局长召集了那些学校校长开会,对涉事校长进行了谈话,我们教育局已经在查这个事情了。”3日上午,柴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教育局明确规定学校不能向家长指定购买教辅资料。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