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名电视台女员工在阿富汗东部被枪杀 袭击领头嫌疑人被逮捕
03-03 12:46:07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CNN3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三名女性媒体工作者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被枪杀。

阿富汗Enikas电视台的负责人说,这三名女子都是该电视台的员工,都是高中毕业生,年龄在18到20岁之间,在电视台的配音部门工作。政府消息人士称这些妇女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杀的,目击者称枪手开枪击中了她们的头部,随后逃逸。除此之外,还有一名女子受伤,医院发言人说她已被送往医院,情况危急。

5.png

▲阿富汗贾拉拉巴德被杀女子之一的遗体

警察局长朱玛·居尔·赫玛特说,袭击领头嫌疑人已被逮捕,他与塔利班武装分子有联系。塔利班发言人否认该组织参与了袭击。

近几个月来,美国撤出部分武装部队,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谈判人员正在多哈进行和平谈判。阿富汗发生了一系列枪击和爆炸事件,其中有不少是针对新闻媒体工作者的。

2020年11月,两名记者分别在两起炸弹爆炸中丧生。同样是在11月,枪手袭击了喀布尔大学,杀害了包括学生在内的十几人。

2020年12月,也在Enikas电视台工作的女记者马拉莱·迈万德在前往办公室的路上在贾拉拉巴德与她的司机一起被杀。她的母亲是一名女权活动家,五年前也被不明身份的枪手杀害。Enikas电视台的负责人表示,该电视台成立于2018年,雇佣了10名女性员工,但现在其中4名已被杀害。

阿富汗政府和一些外国势力将袭击事件主要归咎于塔利班,但塔利班否认参与袭击。

阿富汗总统加尼2日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阿富汗媒体宣传组织Nai的负责人表示:“有目标地杀害媒体工作者可能会在新闻界引起恐慌,这可能会导致新闻工作者放弃媒体活动,甚至离开这个国家。”

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称这是“令人震惊的消息”,并向三名妇女的家人表示慰问。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这些袭击是为了恐吓,他们的目的是让记者畏缩。在这个媒体在过去20年蓬勃发展的国家,罪犯希望扼杀言论自由。这是不能容忍的。”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