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元宵节来了,这个社区的居民欢聚一起包汤圆、做花灯
02-25 18:5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刚过,又将迎来元宵佳节。按照民间传统习俗,在元宵节时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家人聚在一起吃元宵,寓意团团圆圆。2月25日上午,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渝北仙桃街道黄山社区开展“花灯送福•快乐元宵”活动,居民欢聚一起,包汤圆、煮汤圆、做花灯,感受即将到来的元宵节的喜庆与热闹氛围,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QQ20210225-1.jpg

2月25日上午,记者在黄山社区看到,很多居民拿出准备好的糯米粉、馅料等,大人小孩在桌子前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开始包元宵,分工合作又齐心协力。有人负责揉面,有人负责拌馅,小朋友在大人的指导下也全神贯注地包汤圆。随着双手的搓转,一块块彩色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一颗颗彩色、圆滚滚的汤圆逐渐摆满桌面。社区晏书记和大家围在大桌旁,一边包汤圆一边和居民们有说有笑,不忘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现场既热闹又温馨。

“以前我们都是自己在家包汤圆,后来生活条件好了,也懒得自己动手了,就去超市买。现在看来,亲手包的元宵更有味道,也更有意义!”现场一位参与者边做汤圆边和大伙这样谈笑着。

等待汤圆下锅煮熟时,大家拿起了做花灯的材料,跟着工作人员按照步骤粘贴、穿绳、安灯,小心翼翼的拼接起来。不多久,美丽的花灯很快呈现在大家眼前,从他们的笑脸中洋溢着大大地满足和兴奋。

QQ20210225-2.jpg

包汤圆、做花灯不仅考验了大伙儿的动手能力,也拉进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同时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既有好吃的汤圆,又有好看的花灯,元宵节真是太有意思了。

一个个彩色的、圆滚滚的汤圆,一个个洋溢着喜庆氛围的花灯,展现的邻居之间的“烟火气”和“人情味”,搭建起邻居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桥梁,提升大家对家和社区的归属感,更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魅力,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

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