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租房已累计分配54万套 140余万人实现“住有所居”
02-25 16:2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5日,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市级公租房房屋管理和物业服务工作汇报会,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4万套,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为进一步提升公租房小区管理服务质量,2020年,在公租房小区开展了12项102个房管物业服务品牌项目创建工作。

在“绿色社区”建设中,秉着节约资源、绿色环保的理念,将丰富的地下水、雨水等收集起来,用于绿化灌溉、消防补水、保洁冲洗等,既美化环境,又节约资源。城南家园、民安华福等3个开展创建的小区每年可收集利用水2万余吨,节约开支120万余元。项目的实施既解决了雨季水涝安全隐患,又解决了小区绿化灌溉,还节约了资金。

在“满意窗口”品牌创建中,不断完善各公租房小区窗口服务“软硬”环境建设,实现公租房申请“最多跑一次”、审核 “一窗办理”、缴费“不跑腿”、电子票据“无纸化”,切实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在“情暖夕阳”品牌创建中,安全方面,推动入住小区组建驻小区民警+物业保安+居民志愿者的安全巡逻防控队,负责小区日常安全、住用安全、重要节点和设施设备安全,已组建22支队伍。近年来公租房小区治安案件总数大幅下降。外墙保温层脱落、设施设备运行不畅等风险持续降低。实施改造的4000余个视频监控有效增强公租房技防能力,人防、技防“两张网”有效保证了公租房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公租房累计分配54万套,140余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市级投资公租房21个项目已全部入住,累计分配31万户、90余万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石良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