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官宣!3月1日起重庆中心城区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残疾人车辆备案后不受限制
02-25 19:1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残联获悉,经市残联、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共同研究,自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在重庆中心城区部分桥梁隧道对汽车实施高峰时段错峰通行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特对以下符合要求的残疾人驾驶车辆统一实施备案通行,无需再自行申请办理

有哪些要求?

车主需具有重庆市户籍、持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C2或C5驾驶证的下肢残疾人本人名下的汽车,错峰时段通行错峰区域时须为本人驾驶。同时,每名残疾人仅限于备案本人名下的1辆汽车,并将会以短信告知备案成功信息。

据悉,对违反备案规定的,相关部门将取消备案资格。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办理过下肢残疾人车辆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套餐通行费的残疾人驾驶车辆,由交巡警总队自动录入为备案车辆,无需再自行申请办理。录入成功的残疾人车辆(仅限于备案本人名下的1辆汽车)将收到告知短信,即为备案成功,将不受错峰通行限制。

未收到短信以及未办理下肢残疾人车辆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套餐通行费的,需回户籍地残联进行申请,由当地残联负责办理套餐的工作人员按文件要求审核,及时将《残疾人驾驶车辆错峰通行备案申请汇总表》提交至“高速套餐及车辆限行工作群”进行上报,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取上报数据统一录入,进行备案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