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已经和正向27个国家出口疫苗
02-25 16:59:27 来源:人民日报

赵立坚 资料图赵立坚 资料图

人民日报消息,2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我们看到,近日中国对蒙古、埃及、泰国、新加坡、多米尼加、玻利维亚等国的疫苗援助和出口都已经运抵当地。我们也注意到,多个和中国有疫苗合作的国家卫生部门都对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表示肯定,认为得到了科学认证。您对此有何评价?

答:中方目前已经或正在向53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向27个国家出口疫苗。这是中国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宣示的具体举措。

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对生命负责的态度,把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放在首位,指导企业严格依据科学规律和监管要求合规进行疫苗研发。你提到有关国家卫生部门对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作出积极评价,同时国际上已有几十个国家认可中国疫苗在当地使用,这是对中国疫苗质量的肯定。

我们将继续同各方一道,努力推进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的公平分配,携手各国共同战胜疫情。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已经和正向27个国家出口疫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