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特币暴涨 美元暴跌统治地位会终结吗
02-10 10:48:19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路透社等媒体10日报道,美元周二在震荡交投中跌至两周最低,兑日元和欧元领跌,而与此同时,比特币冲至纪录新高,逼近50000美元里程碑,最高达到48216.09美元。这得益于马斯克的特斯拉对比特币进行的投资。此举让投资者相信,加密货币可能成为一种主流资产类别,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美元的统治地位将终结?

QQ图片20210210104845.png

拜登执政期间美元或将走弱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位时曾多次表示,希望美元走软,但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地缘政治的动荡提升了美元的避险地位,并使美元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但对于拜登统治下的美国来说,情况有点不同。新政府的经济议程,包括更多的政府刺激措施,可能会导致美元进一步走弱。

目前的利率处于超低水平,美联储已经表示,在经济复苏之前,利率将一直保持在这一水平,这也进一步降低了美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比特币今年或达10万美元

美元走软,受益最大的是加密货币。其中比特币涨至48000美元上方。

这种最流行的加密货币自2020年3月触及低点后,已飙升1150%。仅仅五年前,比特币价格还只有几百美元。

分析师表示,今年比特币达到10万美元的预测似乎不再遥不可及。

ThinkMarkets分析师法瓦德·拉扎扎达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并不是第一家涉足比特币的公司。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接受比特币,这只会导致一个供应有限的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增加。”

杰富瑞全球外汇主管布拉德·贝克特尔表示,“比特币正在成为一种另类资产,它与市场上的其他任何东西都没有关联。”

美元统治地位将终结?

大部分分析师都认为比特币长期前景是相当乐观的。但CNN分析认为,现在还不能把辛苦赚来的美元全部兑换成比特币。

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也是全球交易中使用最多的货币。就目前而言,美元的地位没有受到任何冲击。

仅在2月份,比特币就跃升了30%。“这种价格走势与储备投资者所期待的恰恰相反,”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告诉CNN,“这非但没有让它作为储备资产更具吸引力,反而降低了它的吸引力,因为波动性就是风险。”

钱德勒在他的博客上写道:“比特币不会成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不是一种真正的货币。”他说,“加密货币不符合经济学家对货币的定义:一种交换手段、一种价值储存和一种记账单位。”

根据过去90天收盘价计算出的比特币日线波动率高达72%,相比之下美股标普500指数仅为16%。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