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禁止中小学生带手机入校 家长也发出倡议
02-04 15:3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禁止中小学生带手机入校,先从寒假在家里对手机的管控做起!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2月3日,重庆外国语学校家长委员会向全校家长发出《关于在家管控孩子手机使用的倡议》,对寒假孩子在家使用手机提出几点倡议。

学校家委会表示,学校早已将教育部的要求落实在校园日常管理之中,但出了校园回到家中,手机管控成为亲子关系的睛雨表,甚至成为不可触碰的话题。为此,就孩子在家使用手机向家长们发出倡议:

孩子使用手机要限时间。孩子使用手机的需求之一是社交,如家长们一起,为孩子每天使用手机定时间,如中午或下午饭点,不超过45分钟,既能满足孩子的需求,又不致于整天魂不守舍。另外,最好杜绝让孩子持有手机过夜。

同时,要限内容。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绝对禁止浏览黄色、暴力网站,不打游戏,不迷恋明星绯闻轶事。同学之间交流正面、积极健康,倡导浏览时政新闻和有价值的文章评论。

家长也很容易沉湎于手机,陪伴往往成了拿着手机的陪同,缺乏对孩子的用心关注和交流,既然对孩子有要求,家长也不妨和孩子一起,放下手机,多阅读、多交流。

孩子依赖手机很有可能是对现实困难的逃避,对他人的认同的渴求,对自身价值的找寻,家长还要帮助孩子通过规划,明确目标方向,并在成长过程中找到高尚的兴趣点、自身价值的闪光点、实现进步的成就感,对手机的依赖自然会少一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