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众抗议军方接管政权,缅甸军政府暂停“脸书”平台访问
02-04 15:53: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月4日,已由军方接管的缅甸政府命令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暂时停止用户访问社交媒体平台“脸书”(Facebook)。在缅甸军方于2月1日扣押总统温敏与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从文官手中接管国家权力后,缅甸民众对军方接管政权的抗议示威活动愈演愈烈。

据彭博社2月4日报道,缅甸交通和通信部给该国所有电信公司发送了一份通知,要求在2月7日前停止用户访问脸书网站及其服务,以维护国家“稳定”。缅甸政府的这一举动是在仰光居民连续两个晚上举行抗议活动后作出的。自当地时间2月3日夜间开始,仰光居民通过唱歌、敲击锅碗、鸣笛等方式抗议缅甸军方接管政权。

脸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已经注意到其社交媒体平台的“一些用户目前被中断了服务”,“我们强烈要求缅甸政府恢复连接,让身在缅甸的人们与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取得联系,并获取重要信息。”

虽然脸书没有披露其在缅甸的用户数量,但脸书是缅甸最主要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它在缅甸近日的反军政府“公民不服从运动”(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中起到了核心作用,该活动在两天之内就得到了20万用户关注。

英国《卫报》报道称,据缅甸首都内比都警察局文件显示,搜查昂山素季住所的军官发现了非法进口和未经其保镖许可使用的对讲机。上述指控得到了全国民主联盟成员的证实,最多可判处昂山素季两年监禁。而据《纽约时报》报道称,警方当日搜查到了至少10台“非法进口”的对讲机,最高可被判处三年监禁。

此前,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分别依据《缅甸灾害管理法》第25条和《缅甸进出口法》第8条起诉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称权力已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该国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2月3日,敏昂莱发声表示,因选举“欺诈”,军方介入是“不可避免的”。

原标题:民众抗议军方接管政权,缅甸军政府暂停“脸书”平台访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