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仪股份去年净利大增57%涨停 华森制药通过GMP检查
02-04 15:0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3日晚间, 川仪股份(603100)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5.82%;实现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7.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亿元,增66.89%;每股基本收益0.94元。2月4日,川仪股份大涨,一度涨停,达到14.12元。

据了解,川仪股份坚持战“疫”不误工,着眼全年发展目标,聚焦主业,深入实施主力产品优化提升工程,强化创新引领,狠抓订单拓展市场,内强管理控成本,多渠道多方式压降应收账款,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主业方面,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深入实施核心客户战略,加强与客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合同订单同比增长,主力产品在化工、电力、冶金等行业销售有所增长。同时,通过持续提高产品工艺技术水平以及智能制造能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情况下,成本费用率同比下降,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针对凤阳宏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寿县新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合肥聚日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三家光伏电站项目应收账款,公司聘请有关评估机构进行了评估,对前期已计提的坏账准备7012.31万元予以冲回,进一步增加了公司利润。

川仪股份表示,由于持有的渝农商行、重庆银行股价下跌,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上年同期减少了3800万元。

华森制药(002507)公宣布,公司第五期新建GMP生产基地项目及原生产基地原料药(铝碳酸镁)(三车间,铝碳酸镁二期合成生产线)于去年接受并顺利通过了重庆市药监局组织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GMP符合性检查),并于近日陆续收到市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上述相关生产线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结果的通知》, 检查结果为均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有关规定。

根据公告,此次通过药监局GMP符合性检查的产线包括:片剂、软胶囊剂等4条生产线(五期项目)、中药提取(原生产基地);冻干粉针剂、粉针剂等3个车间(五期项目);中药前处理及提取(五期项目)、原料药(原生产基地)。

公司表示,本次获得药品GMP符合性检查结果,表明公司相关生产线符合GMP要求,有利于公司继续保持稳定的生产能力,满足市场需求。

华森制药还同时公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3亿元,同比增长4.82%;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31.04%。对此,公司解释:一方面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品种市场终端销量受到影响,整体销售收入增速放缓;另一方面,因加速创新升级进程,研发费用进一步大比例增加;第三,部分产品纳入国家集采后价格下降导致毛利率下降;此外,因第五期新建GMP生产基地项目陆续投入使用并开始折旧、计提可转债利息和股权激励费用而导致大量非现金性费用增加。

展望未来,公司表示,总体经营风险可控,在疫情过后经营业绩修复弹性更大。公司将坚持“提质增效、创新增长”的经营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