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重庆代表为个体户发展建言
01-22 16:4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1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46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上,11位委员和特邀代表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从不同角度建言咨政。其中,重庆市民协常务会长、渝派服饰协会会长瞿伦川作为特邀代表在大会上也进行了发言,汇报了重庆个体户生存和发展现状。

QQ图片20210122164728.jpg

▲座谈会现场

瞿伦川表示,2020年,在复工复产中,政府出台了一百多条“减免缓”政策,“含金量”十足,作为个体户,自己深切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但瞿伦川也坦言,在这些政策中,专门针对个体户的却也不多,目前不少个体户仍然面临存续经营难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对个体户的扶持。

QQ图片20210122164735.jpg

▲瞿伦川在座谈会上发言

瞿伦川说,自己此次去北京参会前,专门对朝天门的个体户进行了调研,大多都表示,受各种因素叠加影响,经营很难,处在赢利和亏损的边缘。同时,还普遍反应,存在技术工人严重短缺,生产旺季招不到工人,融资难等问题。此外,客户因欠款跑路的现象近年来也较为严重,仅渝派服饰商场欠款无法收回的就有2000多万元。

为此,瞿伦川在大会上提出建议。一是建议从立法的角度加强对个体户的支持和保护。

“公司有《公司法》,中小企业有《中小企业促进法》,个体户却只有2011年出台的《个体工商户条例》。建议用法律的形式对个体户的权益、地位加以保护。”瞿伦川说。

二是建议按照宽进严管的要求,进一步降低个体户许可办理门槛,简化办理程序,提高办理效率。以及简化年报系统登录程序等,为个体户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作为个体户,能够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座谈会,实属难得。”瞿伦川说,座谈会后,与会领导还仔细询问了重庆和朝天门市场个体户发展情况,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经济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