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城开高速公路前期勘测引进无人机 使项目变得智慧化、可视化、智能化
01-22 14:21: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2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由于城开高速公路项目处于重丘山岭地区,若按照传统人工踏勘方式,前期踏勘需要至少半个月左右,因此,城开高速公路前期勘测项目引进无人机,加快项目推进。

QQ图片20210122141847.jpg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为高效完成城开高速与陕西相连的最后一段的前期地形地质的勘测工作,城开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单位通过无人机空中航测、高精度地面位置信息采集及后期数据解算系统,对现场进行实时航拍、航测,几个小时就能将现场情况摸个八九不离十,极大提高了现场管理效率,并能灵活调动现场资源,使项目管理变得智慧化、可视化、智能化。

QQ图片20210122142316.jpg

此外,这个“航拍神器”还能在500米高空将各种动态目标的运行轨迹和静态目标大小参数在视频模块中一览无余,其拍摄的影像经过后期处理后可生成三维模型,为直观、形象、快速掌握现场施工条件、优化施工方案、进行精准测量和快速推进施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有助于全方位掌控现场施工进度。

d95027e483787ab092921463786d62c9.jpg

城开高速公路是G69银白高速的重要段落,也是重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收官之作。A1标是城开高速与陕西相连的最后一段,该段起于大巴山隧道陕渝界,与银白高速安康至岚皋(陕渝界)相接,路线全长18.15Km,控制性工程为大巴山隧道、北屏隧道和罗家梁隧道,建设工期为60个月。城开高速一旦与陕西安康到岚皋高速路相贯通,将为重庆开辟首条北上陕西的省际通道,同时将有助于G69大通道的全面形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