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父母跑路,身患肿瘤糖尿病!B站up主因贫病交加不幸去世,网友泪奔
01-22 14:58:55 来源:南方+客户端

南方+客户端消息,据B站up主御坂伊里奇Official1月19日发布的讣告称,隶属于夜校project社团的B站虚拟主播墨茶Official因糖尿病引发的酮症酸中毒,已于近日不幸逝世。

记者查询发现,墨茶Official在B站最后一条动态更新于2020年12月31日,目前已有21.8万粉丝。而据网友称,在去世前墨茶只是一名数百粉丝的小主播。因为墨茶生前在B站记录的不幸经历,越来越多的网友前来留言,表达对逝者的追忆。

据与墨茶同社团的up主公布的信息,墨茶出生成长于四川省大凉山,在成长的过程中,墨茶先后经历了奶奶的逝世、父母躲债远走独留他一人。他高中辍学,仅有的住房被父亲夺去;四处打工,却不幸遇到黑心公司;疾病缠身,鼻子上长了肿瘤的同时罹患糖尿病。墨茶曾经晒出的医院单据显示,他已欠费2000余元。

后来,墨茶加入的夜校project社团的群友了解到他的情况,用淘汰的配件组装出一台电脑,贡献出声卡和监听,帮助墨茶创立B站账号,希望能改善他的生活。就这样,墨茶成为了一名B站游戏虚拟主播。

墨茶在B站记录了自己的生活。2020年12月29日,他发表动态称想吃草莓,却因太贵舍不得买;2020年冬至这一天,他第一次得知冬至吃饺子的习俗,称自己没有吃过饺子。

“打完工回来了,终于可以吃上东西了,饿死了。”2020年6月15日,墨茶发了一条动态,配了一张方便面的照片。

墨茶因糖尿病引发的酮症酸中毒病逝。有相关专业的网友在评论区科普:“酮症酸中毒是平时只能在过度节食的人身上听到的病症。身体里没有能量来消耗了,只能燃烧脂体代替,燃烧脂肪时会产生酮体。当酮体的产生速度超过了代谢速度时就会引起酮症酸中毒。”

虽然条件艰苦,身体状况不佳,但墨茶始终保持着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他在B站长期更新自己入院、出院的经历。去年7月31日,墨茶发文庆祝粉丝破百,称“这是好的开始”。

墨茶第一条视频发布于2020年2月27日,当时没有任何人留言互动。3月17日第二条视频下,曾有一位网友在留言区评论,现在网友们纷纷回复这条评论“谢谢你的陪伴”。

看到墨茶的遭遇,网友们表示非常无助和心碎,在墨茶视频底下留言悼念“我教你包饺子,你想吃什么馅的呀”“那里一定有吃不完的草莓和饺子”“一生孤苦,不忍心看每一个字”“来晚了,希望你来生幸福”。

也有网友感动于墨茶身处绝境却依旧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评论“他的世界很小,但很真实乐观”“小小的出租屋禁锢了他的身体,但没有禁锢他的乐观思想”“一个被命运针对也从未低头的硬汉的灵魂”。

原标题:B站虚拟主播贫病中逝世,生前境况令网友心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