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年版滴滴来了!老年人可实现一键叫车
01-22 12:4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122124959.jpg

为方便老年群体的出行,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22日,滴滴出行宣布在全国上线试运行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试运行期间暂定名为 “滴滴关怀版”,同时 1 月 25 日起在试点城市开通电话叫车热线,并根据用户反馈逐步推广到更多城市。

滴滴介绍,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于去年12月30日成立“老年人打车”专项组,全力开发“一键叫车”“电话叫车”服务。目前产品开发已完成。

记者在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里看到,小程序为老年人提供10个常用地址,可提前输入超市、学校、子女住址、医院等场景的地址,当老年人有出行需求时,只需打开小程序-选择常用地址,即可呼叫滴滴快车,实现“一键叫车”。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在子女、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亲友的协助下注册并进行首次实名认证。

与此同时,该小程序进行了相应的适老化改造,包括大字号设计、提供电话叫车服务等。

考虑到老年人不同的支付习惯,该小程序提供线上支付及现金支付两种支付方式:呼叫滴滴快车可采用线上支付,呼叫出租车可采用现金支付。

滴滴方面表示,目前,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和老年人电话叫车热线仍在试运行阶段,技术和服务上还有很多不成熟,我们将不断升级各项功能,包括“一键叫车”支持呼叫更多车型、开通亲友代付通道、接入交通部电话叫车热线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