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话题 > 正文
上游调查·谁侵占了人行道丨市人大代表陈进:人行道管理要升级到“智管+共管”
01-22 16:0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调查·谁侵占了人行道|市<span style=

△市人大代表陈进

“开展人行道侵占治理,很有必要!”市人大代表、重庆东海岸幼儿园园长陈进说,2020年,“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人行道完善提升”列入15件重点民生实事。如今,人行道“硬件”设施上去了,“软件”管理也得跟上。

陈进说,及时开展人行道侵占治理,才能让人行道完善提升的成果,不被机动车侵占人行道等行为所破坏,真正让市民走得更舒心。

如何开展治理?陈进建议可以从重庆正在积极推进的“大城智管”入手,将人行道管理升级为“智管”。

陈进讲了一个自己调研的实际案例,江北区建东二村世纪幼儿园路口,曾经是一个违规占道经营问题突出的区域。“执法人员来了,摊贩就跑。执法人员走了,摊贩又回来。”陈进说,摊贩“躲猫猫”式的摆摊,让这里的违规占道经营问题难以根治。

后来,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将这个路口纳入了视频智能抓拍的重点,全天候开展视频智能抓拍。路口一出现占道经营问题,系统就会自动识别抓拍,并自动派遣给城管执法人员工作任务,最后还会自动核查处理结果。

经过视频智能分析系统近一个月的“严防死守”,这个路口的占道经营问题得到了根治。

陈进说,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已经实现了对违规占道经营、机动车违规占用人行道等涉及侵占人行道问题的智能化监管,并且取得了比较好的治理效果。

“要治理机动车侵占人行道的问题,还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的信息互通等合作机制。”陈进说,从目前情况来看,因为信息没有实现有效互通,对机动车违规占用人行道的处罚难度还是较大。因此,陈进建议在对人行道“智管”的同时,还要加强“共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