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晴好天气继续 重庆中心城区要冲14℃
01-12 17:01: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2日一早,重庆多地迎来“冰冻”天,多地最低气温跌破0℃,主城区最低气温仅1℃,合川、大足、渝北、云阳、奉节、巫山6个地区最低气温虽未跌破0℃,但不足1℃,其余大部最低气温在-7至0℃之间,黄安坝等高山地区更是出现了最低气温低至-12.6℃的低温。

今早,很多人都发现车窗被冻住了。1月12日,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军对此进行了解释。何军说,12日早上,重庆大部分区县温度低于0℃,主城等沿江区县也在0-1℃,但车的主体是铁和玻璃,导热传温比空气更快,因此车身温度比大气温度更低,都在0度以下,空气中水汽自然遇更冷的车身直接凝结成冰,也就是气态变固态了。

这波晴好天气还能坚持几天?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3日东南部地区阴天,其余地区多云。14日白天到夜间,各地晴到多云。不过,本周后期阴雨入侵,需要洗晒的市民可好抓紧了。

专家提醒,冬天的阳光和煦暖人,照在身上舒适温馨,经常在冬阳下泡“日光浴”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冬季容易缺乏维生素D,影响钙的沉积。维生素D是骨骼新陈代谢不可或缺的物质,可以促进钙在肠道中的吸收,从而使钙更有效地被吸收,有利于骨钙的沉积。尤其是患有过敏性鼻炎、风湿性关节炎和支气管哮喘的病人,而体质虚弱、营养不良、健忘失眠和处于疾病康复期的人群,冬天多晒太阳也有利强健体质。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东南部晴转多云,其余各地晴,局地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2~14℃,城口及东南部-3~12℃。中心城区:多云间晴,局地有雾,气温2~12℃。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局地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14℃,城口及东南部1~14℃。中心城区:多云间晴,局地有雾,气温3~14℃。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局地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2~14℃,城口及东南部4~14℃。中心城区:多云间晴,局地有雾,气温5~1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图片来自于@鲜城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