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石黔高速石柱马武坝至黔江册山段通车
12-30 16:4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30日上午,记者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获悉,今天下午16点,石黔高速公路石柱马武坝收费站至黔江册山枢纽互通段通车。目前,目前该路段不收费,沿线服务区也暂不开通。

QQ图片20201230164311.jpg

记者获悉,石黔高速公路起于G50沪渝高速石柱县三店互通,经彭水县东北部终至G65包茂高速黔江区册山互通,线路全长8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这次通车路段是石柱马武坝收费站至册山枢纽互通段,约48公里。

“石黔高速公路七曜山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突泥突水灾害19次,一次性突泥突水量达20万立方米6次。”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长约5400米的七曜山隧道,集中了断层破碎带、溶腔、岩溶管道、地下暗河、煤层、高瓦斯、突泥突水等诸多不良地质,是隧道病害的“百科全书”。

QQ图片20201230164317.jpg

项目控制性工程郁江河特大桥,为双线连续刚构桥,全桥长577.6米(左线)、589.5米(右线),属超长大孔径群桩,大体积承台,最大跨径200米,最大墩高149米,安全管控风险高,施工技术难度大。

面对复杂地质隧道和郁江河特大桥施工难题,中铁十六局集团、中铁二十局集团坚持科技引领,积极推行“标准化、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模块+专业化”施工技术,依托大数据平台,推广应用BIM技术,通过多次技术分析和专家论证的探索推进,攻克了隧道复杂地质、高桥大跨等重大施工难题。

QQ图片20201230164323.jpg

今天(30日)16点,石黔高速石柱马武坝收费站至黔江册山枢纽互通段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此次开通4个收费站,包括石柱县马武坝收费站,彭水县连湖收费站,黔江区黑溪收费站、石会收费站。通过黔江册山互通枢纽,可以连接G65包茂高速。从黔江到石柱,到马武坝收费站必须下高速,走国道到达石柱。驾车从石柱可以从马武坝收费站上道,目前不收费,沿线服务区暂不开通。

重庆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黔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环十八射多联线”中的重要联线,也是重要的扶贫工程。明年下半年全线通车后,石柱到黔江的车程将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将构筑起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交通大动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