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了!鸳鸯至人和不用再绕行!这个改造工程全面完工投用
12-30 16:15:03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消息,两江新区交通建设又传来好消息!上下班路走金开大道,途经爱琴海购物公园的小伙伴们应该已经发现了: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投用。

目前,项目新建的双向下穿道及匝道已经通车,

金开大道的直行车辆不用在地面“打挤”,

通过下穿道从万年路路口至龙安路口,

市民到爱琴海购物公园可以直接

通过匝道进入车库,

附近单向车道也恢复为双向车道。

“以前进入爱琴海停车很麻烦,高峰期需要排很久的队,现在可以直接通过下穿道经匝道直通爱琴海停车库,太方便了。”家住附近的居民王先生表示。

图片

不仅如此,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还分别在金州大道和金开大道修建了两座过街人行天桥,并且均加装了电梯,方便市民前往爱琴海购物公园消费、娱乐。

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

图片

▲工程效果图

随着两江新区开发开放加快,沿线小区、写字楼、企业越来越多,综合商业体竞相开业,金开大道进出交通量增加。特别是金开大道与金州大道交叉路口,高峰时期通行压力大。

图片

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业主单位为两江新区土储中心,由渝兴公司代建,重庆城建控股承建。工程造价约2.8亿元,全长1520米,主要由长730米的双向四车道下穿道、239米左转匝道、4座过街人行天桥及管理用房组成。其中,项目方增加了智慧化隧道管理系统,便于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助力两江新区打造重庆智慧之城。

项目建设重难点

图片

“工程最大的难点在于金开大道为城市主干道,也是人和至鸳鸯最近的主干道,不可能封闭式施工。”据渝兴公司项目经理唐春朝介绍,整个项目先后经历4次交通转换,仅修建临时通道便花费近一年时间。两江新区高度重视该项目的进展,相关单位多次赴现场调研。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夏季雨水较多的困难,工程方加班加点终于在年底前顺利通车。“雨水较多的时候,我们搭了防雨布,坚持施工。”唐春朝说。

图片

目前,该项目的下穿道和匝道已经通车,

金开大道(鸳鸯立交方向)龙安路交叉口至

金州大道交叉口以及龙安路

由单向车道改为双向车道,

同时金开大道(古木峰立交方向)龙安路交叉口

不再允许车辆左转,

未来将在合适地段设置掉头通道。

“作为连接人和到鸳鸯的城市主干道,

完工通车后,两江新区居民到江北、

北碚等区域更加快速便捷,

助力新区加快构建内畅外联、

快捷高效的现代基础设施网络体系。”

两江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现场图片拍摄:张婷婷 效果图提供:渝兴公司

原标题:通了!鸳鸯至人和不再需要绕行!两江新区这个改造工程全面完工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