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71岁大爷考驾照 心里还有宏大计划:今后买了车,老两口自驾出游、浪迹天涯
12-30 14:39: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11月22日,公安部推出交管改革新政,取消了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70岁的上限,此举一出,备受社会关注。那么,在重庆率先吃螃蟹的是哪位硬核老人呢?

这些天,71岁的曾大尧大爷已经在驾校接受场地考试科目的培训了。记者采访当天,曾大爷在驾校上车练习也有一周时间。初到驾校时,得知老曾的年领后,他的同学和教练都很惊讶。同学说,有曾大爷做榜样,还有什么理由学不好。而对教练来说,教授高龄学员也是一次全新的职业挑战。

根据公安交管新政,70周岁以上人员领考驾照,首先要经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才能去驾校报名。

11月24日,在新政推出两天后,老曾就走进了驾驶人考试科目一李家沱考场,成为重庆70岁以上申领驾照第一人,并以95分通过测试。

12月18上午9点,曾大爷再次走进李家沱考场,还是以95分的成绩通过了科目一理论考试。面对各种交通法规、行车礼仪等1000道题的复习资料,老曾说是他可是下足了功夫。

因为年岁大了记忆力不好,老曾的窍门就把复习内容化整为零,每次只背5道题,烂熟于心再换下5道题。如此这般的周而复始,才让他的理论考试得以顺利通过。

回忆考试当天,老曾说,当时心里还是挺紧张,人一慌就要错题,还好及时调整心态、平静下来。

原本的目标是90分及格万岁,没想到最后拿到95分,这让老曾喜出望外,也对接下来的学车驾考更有信心。

曾大尧用行动证明了70岁老人也能高分学车考驾照。那接下来,曾大爷在驾校练车的表现又如何呢?

                                                                                                           

南岸众航驾校教练袁春告诉记者,老曾练车的第一节课,反映有点慢,后来,慢慢熟悉车况驾驶后才有所好转。几天练习课下来,教练对老曾的评价是,“接受能力不比年轻人差。”

这几天,老曾练的是驾考科目二场地考试项目。有过学车经历的人就知道,科目二里最难考的,莫过于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为了便于学员掌握驾驶技巧,教练会在倒车过程中,设置若干参照点位让大家记下,再从后视镜观察来控制方向盘。

但老曾表示,如果没有教练随车指点,再加上车速快点,有时就会手忙脚乱。于是,每天结束练车后,老曾总会在回家路上总结当天的经验得失,想不明白的,还会给教练打电话交流。老曾说,“这段日子,就连梦里闪现的场景都是怎么倒车。”

曾大尧说,年轻时就曾有学车的梦想,等到退休,又开始带孙子。原本已经放弃学车计划,没想这次推出公安交管新政,终于圆了他的学车梦。为此,他还有个宏大的计划,今后买了车,老两口自驾出游、浪迹天涯,走到哪里天黑就在哪里歇。

根据驾校的安排,元旦节后,老曾就会参加科目二驾考,他说,“就目前练车状态来看,考试不是问题,就看当天的心态和发挥了。”我们也预祝,曾大爷能顺利成为重庆“高龄驾考”成功通过的第一人。

来自市车管所统计,截至目前,我市70周岁以上申领驾照的,已有60位市民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三力”测试,获取了驾校报名资格,全部为男性。其中,12人已通过科目一考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厉害了!71岁硬核曾大爷考驾照 为我市高龄驾考报名第一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