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孩子走失帮联系家长 工行重庆沙坪坝新桥支行全程暖心照看
12-30 15:41:47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4日下午五时许,工行重庆沙坪坝新桥支行的客服经理在巡察时发现,一名六、七岁左右的小女孩一直在厅堂门边徘徊,就主动上前问:“小妹妹,你在等大人吗?”孩子怯生生地说:“阿姨,我与家长走失了……”孩子马上就哭起来了。客服经理一听赶忙将孩子带进网点大厅,说:“乖乖别怕,阿姨来帮你。”

诓着孩子不哭后,客服经理耐心地了解到详细情况:今天因孩子的父母有事外出,就委托其姨婆来接她放学,孩子在校门口等了一阵没有见到姨婆,自己就往家的方向走,越走越看与平时看到的环境不同,孩子就害怕了,但之前老师教过他们:如果不小心走失,就去找警察叔叔或者去银行寻求帮助。她一路上没有看到警察叔叔,就走到了工行附近。

客服经理在安抚孩子时,打开孩子的书包,看到孩子书本上的名字,让孩子试着说出了爸爸的电话号码,但电话有误无法接通。然后,又让孩子将爸爸的电话号码写出来,继续联系,可是孩子父亲的电话却一直占线。

网点的客服经理推测孩子父亲可能正在打电话通知人找孩子,就立即编写了一条短信:“XX老师,你的孩子在工行新桥支行,请您尽快与我们联系。”网点的其他工作人员陪孩子玩,转移孩子注意力,缓减少孩子紧张情绪。

图片1.png

当孩子父亲打电话过来时,客服经理说:“老师你别着急,你的孩子在我们工行的,很安全,请你通知家人来接她。”电话里,孩子父亲千恩万谢,说马上通知家人来接。孩子的姨婆跑到网点,激动地抱着孩子说:“你吓死我了!怎么乱跑了?我在学校周边几个小区里面找不到,现在全家人都在到处找……”这时孩子很淡定地说“怕哪样嘛,我在工行安全得很噻!”

网点再次与孩子的父亲进行电话沟通,孩子也明确表示她是自己的亲人。告别时,网点客服经理说:“乖乖,今天是平安夜,祝你一生平安!”工行是有社会责任的大行,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竭力为客户提供非金融服务,一直到致力成为老百姓心中有温度、最安全、最有责任感的银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