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永川至泸州高速公路重庆段今天建成通车
12-30 13:0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30日,重庆永川至四川泸州高速公路重庆段正式通车运营。待四川段通车后,永川至泸州车程时间将缩短一半,将会进一步促进永川和泸州在产业互融、人才互通等方面协同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

9ECA39CD157EA057DBD5167757027964.jpg

永川经永泸高速到泸州时间预计缩短一半

记者获悉,永川至泸州高速公路重庆段起于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小竹溪村,止于永川区宝峰镇杨大口村附近(川渝界),与拟建的泸州至永川(四川境)高速公路相接。重庆段全长20.9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总投资约23.1亿元,由中国铁建投资建设。

目前,永川到泸州有3条线路,永川经246国道至泸州,永川经三环高速上成渝环线高速至泸州,永川经银昆高速上夏蓉高速至泸州,车程时间约为2小时左右。待泸州至永川(四川境)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届时永川经永泸高速至泸州车程时间预计将缩短一半。

D4FD437681D7481DE9764317A1AF05F3.jpg

研发智慧永泸手机APP系统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永泸公司副总经理董宏介绍,建设永川到泸州高速公路,公司积极创新,自主研发推出了“永泸高速公路安全质量巡检平台”智慧永泸手机APP系统,结合公司安全监控中心视频系统、人员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实时记录、安全生产可追溯的信息化、系统化管理。通过“安全质量巡检平台”对现场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动态复查,提高了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效率,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和交通资源,为永泸高速项目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带来极大便利,切实提高了工效。

F1FF34A62D50152501FE8B6BD955538D.jpg

据了解,在永泸高速建设过程中,中铁十六局集团、中铁十七局集团等施工方还特别注重对环境、水利的保护。永泸项目全线不设取土场,避免了因取土而引起的水土流失等自然病害的发生,实现了永泸高速公路施工建设“零取、弃土场建设”,由于弃渣、弃方被有效利用,永泸高速的修建未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不仅有效保护了施工道路的生态环境,而且降低生产成本950余万元。

促进永川和泸州产业相互融合、人才相互交流

永川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永泸高速(重庆段)的建成通车,将打通重庆永川和四川泸州两地间的交通“大动脉”,成为泸州、宜宾等川南地区与重庆市连接的另一条主骨架高速。待四川段通车后,永川至泸州车程时间将缩短一半,两地在产业相互融合,人才相互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协同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

据了解,永泸高速公路12月30日12点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全线设互通立交3处,其中双凤互通为枢纽互通,实现项目与已建成三环高速、九永高速交通转换,来苏互通、宝峰互通为一般互通,服务周边乡镇。收费站2处(来苏收费站、宝峰收费站),服务区1处(兴隆服务区),不随路段同步开通,目前路段暂不提供加油服务,仅提供救援服务。服务区春节前开通,提供开水,如厕,购物等服务,加油站预计2021年3月底开通。

记者获悉,永泸高速是重庆市十三五交通规划的重要项目之一,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永泸公司建设管理、中铁一院设计,中铁十六局集团、中铁十七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中铁建设施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