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蓬佩奥污蔑中方渎职行为使疫情演变为全球大流行,外交部回应
12-30 15:54: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澎湃新闻记者提问,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称,中方渎职行为使本可控制住的疫情演变为全球大流行,并批评中国政府令本国公民噤声。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疫情防控措施,率先控制住疫情,毫无保留地与国际社会及时分享防控和诊疗经验,既有力维护了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争取了时间。中方防疫成效得到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也得到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充分肯定,蓬佩奥的有关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和中国司法主权,不仅充满偏见,而且虚伪透顶。

“当前美国国内疫情形势严峻,请问蓬佩奥先生,你为美国抗击疫情,挽救美国人民生命,做了哪些实实在在的事呢?”汪文斌反问道,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还是把时间和精力花在本国抗疫工作上,停止对中国的污蔑抹黑。

原标题:蓬佩奥污蔑中方渎职行为使疫情演变为全球大流行,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