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冬季人才供需:财务岗位竞争加剧 年底物流人才需求增长
12-30 16:2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岁末年初,哪些行业的跳槽机会更多?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招聘求职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2020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今冬求职竞争热度与去年同期持平,各大互联网购物节日集中在年底,带动物流人才需求增长迅速。

QQ图片20201230162646.png

2020年进入尾声,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内社会经济持续复苏,就业市场也整体回暖。总体来看,在辞旧迎新的第四季度,就业市场的竞争指数与平均招聘薪酬都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从不同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2020年冬季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仍排在第一。在今年加大投资稳定经济发展的背景下,房地产投资增长,带动劳动力市场更加活跃,招聘职位数同比提高14.8%,简历投递量同比上升25.3%。相较之下,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等以信息技术服务为主体的行业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热度高峰,而本季度延续了第三季度的降温趋势,简历投递数量持续下降,竞争指数绝对值与排名位次也均下滑。

在供需两端的环比变化方面,各大互联网购物节日均集中在第四季度,带动了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人才需求的扩张,招聘职位数分别环比增加15.9%和14.1%,在全行业中较为亮眼。

从具体的职位来看,在线数据显示,财务/审计/税务竞争指数排在首位,该岗位招聘职位数同比下降的同时,简历投递量却增加,竞争热度进一步加剧。交通运输服务、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分列二三位。紧随其后的是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与高级管理。

与房地产行业人才供需同比增长一致,职业方面,土木/建筑/装饰/市政工程、技工/操作工的职位数分别同比增长22.0%、31.7%,简历投递量分别同比增长27.2%、49.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