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松下将于后年开始生产特斯拉新型电池原型,能量密度提升5倍
12-29 10:29: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本松下集团最早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特斯拉新型4680电池原型。

据日本财经媒体日经亚洲近日报道,松下将在现有设备基础上建立4680电池原型生产线,预计明年开始生产,这可能促使其与特斯拉达成新的供应协议。

今年9月,特斯拉在电池日发布了一款全新的4680电池。这种46毫米宽、80毫米长的无极耳电池能将能量密度提升5倍,输出功率增加6倍,续航里程提高16%。成本方面,新电池制造过程中的效率提升也将使其每千瓦时的价格降低14%。目前该款电池已经在特斯拉的弗利蒙特工厂开始生产,但距离量产应用还有一段距离。

虽然已在尝试自产电池,但马斯克并不打算减少与电池供应商的合作。其曾在推特上表示,“我们打算增加而不是减少从松下、LG和宁德时代(可能也会有其他合作伙伴)采购电池的数量。”

松下首席财务官梅田博和10月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公司在特斯拉电池日后就开始了4680电池的研发工作,同时也准备建立一条平行的原型生产线。

松下是特斯拉主要电池供应商之一,双方于2014年7月签署“超级工厂”协议并合资在美国内华达州建厂生产电池。2020年,韩国LG化学和宁德时代在特斯拉上海工厂建成投产后成为其电池合作伙伴,两者动力电池产品主要应用于国产Model 3。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