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受疫情影响,福安药业美国工业大麻项目调整业绩承诺期
12-29 09:2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8日晚间,渝股福安药业(300194)公告,原计划在今年9月30日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医用大麻种植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因受美国疫情持续加剧影响导致进度滞后。为此,福安药业与卖方签订补充协议,拟对业绩承诺期和相关数据进行调整。12月28日,福安药业报收 4.91元,跌 1.60 %,换手率 2.89 %。

据介绍,2019年9月5日,福安药业董事会决定,通过受让老股和增资相结合的方式,取得美国 Red Realty LLC 51%的股权和对应的各项股东权利和权益,交易总对价7300万美元,其中受让原股东所持标的公司32%股权对价为3300万美元,增资对价4000万美元, 主要用于医用大麻种植和生产基地建设、医用大麻及CBD生产和研发设施购买及补充营运资金等。至今年7月31日,此次交易全部完成。

根据相关协议,卖方对标的公司2020~2022年业绩(2020年9月30日前为建设期)进行了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万美元、22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

福安药业负责人表示,随着美国疫情持续加剧,标的公司所在的内华达州政府大楼有限度开放,在岗工作人员减少,行政审批效率大幅下降。因相关行政审批未能按预定时间获得许可,同时有参与项目建设、设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导致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于预期完工时间,因此预计标的公司无法实现2020年承诺净利润。

截至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建设完成,内部设施、设备安装、装修尚未完成。当下,美国公司团队正在积极克服疫情给项目建设带来的实际困难和工期损失,与政府和相关部门保持沟通,确保项目各环节的顺利推进,预计于2021年3月31日前完成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并开始投产。

考虑到美国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的客观原因,基于公平原则,福安药业与标的卖方对业绩承诺起止期间进行了适当调整,新的业绩承诺期为20201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和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分期承诺净利润仍为600万美元、22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

福安药业收购该项目时表示,上述投资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自身在药物研发、生产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资金优势,与合作方在美国大麻产业的现有资源形成良性互补,拓展和共享美国大麻在医疗和消费品领域的蓝海,为公司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也促进自身产业链的延伸,开拓国际业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