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视关注:云阳生态改善,野生猕猴回来了!
12-29 09:49:47 来源:云阳微发布

12月27日央视综合频道

《晚间新闻》栏目播出

《坚持生态优先 实现绿色发展》

聚焦浙江杭州、河南开封、重庆云阳

生态改善,经济发展的美好图景

生态改善 野生猕猴回来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重庆市云阳县龙缸景区,通过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当地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旅游产业,不但带领当地村民的脱贫致富,同奔小康。通过保护生态,当地不见踪迹的野生猕猴又回到了人们的视野,真实再现了两岸猿声啼不住的诗画美景。

图片

这里是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地带的重庆市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金猴闹林”的景象每天都会在这里准时上演,每天负责给猴群投食的谭小英就是当地村民。

图片

谭小英告诉记者,“以前景区没有开发,我们在这里种庄稼,猴子来吃庄稼,我们就把它们撵到河边去了,现在生态环境好了树林深了,猴子就上来了。”

图片

通过景区保护性开发,猴群每天吃上免费午餐,谭大姐也从大山深处搬到了交通便利的集镇居住,还在景区找到了打扫清洁卫生,照顾野生猕猴的好工作。

图片

“以前景区没有开发,我们就在外边打工,现在景区开发了,就在景区找工作做,这里离我们家里很近,可以照顾孩子,照顾老人。”谭小英说。

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当地发展的资源和底蕴,云阳全县生态旅游覆盖人口31万,占全县农业人口比例达三分之一,靠旅游带动的地区,人均年纯收入超过1万元,生态旅游产业正成为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双丰收的朝阳产业。

记者 刘太兴

原标题:央视关注:云阳生态改善,野生猕猴回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