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动态 | 长安汽车2亿股无偿划转至南方资产,重庆港九小康股份获补助将增利
12-29 09:3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8日晚,长安汽车(000625)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兵器装备集团所持有的长安汽车2亿股流通A股股份无偿划转至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南方资产)。

本次权益变动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兵器装备集团内部的资产结构调整,不改变兵器装备集团对长安汽车的实际控制。

12月28日,长安汽车报收22.24元,这2亿股市值44.48亿元。

长安汽车12月24日收到兵器装备集团《关于长安汽车股份部分股份无偿划转的批复》,同意此次无偿划转。12月25日,兵器装备集团与南方资产签署无偿划转的协议书。

天眼查数据显示,南方资产成立于2001年,系兵器装备集团全资持有,注册资本33亿元。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划转是应该为了充实南方资产的资金实力。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南方资产持有长安汽车1.87亿股A股股票,占长安汽车总股本的3.48%。一致行动人南方工业国际控股持有长安汽车254.53万股B股股票,占长安汽车总股本的0.05%。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实施后,南方资产持有长安汽车3.7亿股A股股票,占长安汽车总股本的7.21%。一致行动人南方工业国际控股持有长安汽车254.53万股B股股票,占长安汽车总股本的0.05%。南方资产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长安汽车股份占总股本的7.26%。

重庆港九(600279)公告,近日,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重庆港九两江物流有限公司和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分别收到关于大宗商品供应链物流补助1532万元和2651.80万元,共计4183.80万元。12月28日,重庆港九报收3.79 元,涨1.88 %,换手率0.90 %。

公司表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6号》的相关规定,上述补贴均属于与收益相关的补助,将计入公司2020年损益,将对公司2020年度损益产生一定影响,具体会计处理和最终对公司损益的影响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1-9月,因受疫情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7亿元,同比下降11.42%;归母净利润6451.20万元,同比减少52.01%;扣非后净利润5653.10万元,同比增长58.88%。

由于去年同期重庆市政府出台文件取消大额医保费,公司对设定受益计划义务现值进行了变动, 影响归母净利润约7040万元,如剔除该因素,今年前三季公司归母净利润实际同比增加0.73%.

小康股份(601127)也发布公告称,2020年12月18-27日,公司及子公司共计收到政府补助1742.26万元。其中,与资产相关的45万元;与收益相关的1697.26万元,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634.476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