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6岁“钢琴诗人”傅聪因新冠去世,曾两次来重庆演奏
12-29 09:15:00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image.png

重庆日报消息,12月29日凌晨,据奥地利音乐频道消息,钢琴家傅聪因感染新冠于今天在英国逝世,享年86岁。此前被曝,已住院两周。2011年和2014年,傅聪都曾来渝弹琴,演出中琴音若静水深流,回味悠长。

8354_1609200800000.jpg

李云迪凌晨发文悼念:“刚收到友人的短信,得知前辈傅聪大师离开了我们,一时难以置信。缓过片刻后,我安慰自己,也以此安慰乐迷们:我始终相信古典音乐是永恒的,它流传了近千年,因为有一代代的音乐家们,才得以令它延续。现在我们有更好的保留声音的器皿,我相信它会更坚定地延续下去,直到它真正永恒。而那些离开了我们的大师们,他们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宝贵的声音,成为了永恒的一部分。我们也会追随先人的脚步,成为永恒的一部分。愿那永恒的美乐在天堂永远陪伴着您,永不寂寞!”

1dfd2ac294b06a68a9abc767d85821b3.png

傅聪是英籍华人,父亲是我国著名的翻译家傅雷,《傅雷家书》就是傅雷夫妇(下图)在1954年到1966年写给长子傅聪、次子傅敏以及当时傅聪太太弥拉的信件。

image.png

image.png

该书第一次出版时,傅聪的信件并没有摘录在其中,傅聪认为当时的自己文字稚嫩,不能与父亲傅雷相提并论,直到2003之后,出版社得到傅聪的同意,才逐年增加书信,其中就包括了傅聪写给父亲的13封家书。

微信图片_20201229090237.jpg

image.png

傅聪在1934年3月10日生于上海,8岁开始学习钢琴,20岁赴波兰留学,他留学一年之后,在1955年参加肖邦国际钢琴大赛,获得第三名与“最佳马祖卡演奏奖”,一鸣惊人,被称为“钢琴诗人”。

image.png

原标题:86岁“钢琴诗人”傅聪因新冠去世,曾两次来重庆演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