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儿子被捕,母亲却不远千里到重庆送锦旗
12-29 10:3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警方供图

微信图片_20201229103014.jpg

▲巴南警方远赴青海抓捕诈骗团伙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出手挽救了孩子,估计他的未来都毁了!”12月23日,巴南区公安分局民警邓警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犯罪嫌疑人母亲送上的锦旗,锦旗上写着:“人民警察尽职责 忠心感谢永不忘”,犯罪嫌疑人的母亲不停说着感谢的话。

为何犯罪嫌疑人的母亲,要不远千里从山东滨州赶到重庆巴南区送上锦旗,还要发出由衷的感谢,事情要从今年2月的一起诈骗案说起。

微信图片_20201229103027.jpg

▲重庆警方缴获的诈骗工具

据邓警官介绍:“今年2月,我们分局接到辖区居民郑女士的报警,她在某通讯平台认识网友后,被介绍充值返现赚钱的工作,结果被骗一万余元。”

接到报警之后,巴南警方高度重视,通过深入摸排调查,迅速锁定以马某为骨干的诈骗犯罪团伙。

在掌握了马某诈骗团伙的活动轨迹和工作习惯后,邓警官和同事们奔赴了青海省互助县,联合当地警方,在该团伙藏匿地点,对全部7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现场抓捕,彻底斩断了该诈骗团队全链条。

微信图片_20201229103021.jpg

▲犯罪嫌疑人刘某的母亲送上锦旗 

经过警方调查,25岁青海籍马某,利用通讯平台在网络上以充值返利、发布虚假低价销售高档手机信息等方式,组织团伙实施诈骗犯罪,共实施诈骗70余次,获利10万余元。因为该团伙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所以非法所得全部被团伙成员共同消费挥霍……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和马某一起被捕的团伙成员25岁小伙刘某,来自山东滨州,他的家人一直很担心他的安危。邓警官告诉记者:“刘某的母亲跟我们说,她只知道儿子去了青海打工了,一直很担心他在外地能不能吃饱、穿暖,没想到居然是参加了诈骗团伙。”

在接到重庆警方消息,得知儿子因涉嫌一宗诈骗案被捕之后,刘某的母亲非常震惊:“真的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情!”

由于这次重庆警方行动神速,刘某进行诈骗的涉案金额并不高,只要安心接受法律的惩罚,很快就能重返社会改过自新,因此刘某的母亲对重庆警方十分感激:“幸亏你们及时制止了他的违法行为,避免他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真的挽救了他的一生!”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刘某的母亲专门从山东滨州来到了重庆巴南,在感谢邓警官等办案民警努力的同时,还当场送上了一面锦旗。

目前,包括刘某在内的该案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巴南区人民法院依法进行判决,他们将为自身行为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