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国城矿业重大重组 拟14.5亿元买大型钼金属矿
12-13 08:42: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1日,渝股国城矿业(000688)推出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分别与控股股东浙江国城集团、五矿信托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通过支付现金和承担债务方式,购买二者合计持有的内蒙古国城实业有限公司(国城实业)100%股权交易合计作价14.5亿元。这样,加上今年7月公司出资9.80亿元收购亚洲最大银矿--宇邦矿业65%的股权,预计本次交易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12月11日,国城矿业报收10.65元,涨0.95%,换手率2.04%。国城矿业今年以来累计跌幅22.32%,列沪深渝股跌幅第三。

天眼查数据显示,国城实业曾用名内蒙古中西矿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5000万元,其中浙江国城集团占比92%,五矿信托占比8%,法定代表人汤吉班,成立于2005年5月9日,注册地址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大榆树乡大苏计村。

目前该公司在产矿山为内蒙古卓资县大苏计钼矿,是集钼矿探矿、采矿、选矿为一体的有色金属矿企,主要产品为钼精矿。属于大型钼金属矿山。国城实业拥有1宗生产规模为150万吨/年的采矿权,即内蒙古卓资县大苏计钼矿采矿权,通过挖潜扩能技改项目已具备了年开采500万吨的开采能力,相关采矿许可证变更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将于2021年一季度完成办理。

据介绍,上市公司国城矿业目前主要从事铅锌铜矿开采利用及矿产品销售,其中金属铅锌的销售占比超过70%,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虽然旗下东升庙矿业储量规模及资源品位均处于国内前列,但是,公司存在对金属铅锌的市场走势及东升庙矿业储量规模依赖的经营风险,需要深入发掘符合自身特点的矿产资源项目,加大矿产资源获取的力度,拓展有色金属品种,提高持续盈利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国城实业将成为国城矿业全资子公司,公司资源储量将得到大幅增厚,经营规模将显著扩张,持续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抵抗风险的能力也将大幅加强。

国城矿业2020年1-9月实现营收8.43亿元,同比增长4.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77万元,同比减少54.68%。其中第三季度盈利3783万元,同比增长3.37%。

截至三季度末,国城矿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3.591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5亿元。

据了解,营业成本同比增长30.85%,主要系报告期新增贸易业务所致。投资收益同比减少87.16%,主要系报告期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和朝阳银行长期股权投资的投资损益同比减少所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谢冰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