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6年整车进口18540辆 今年11个月进口保时捷整车1880辆
12-12 21:30:25 来源:封面新闻

1.jpg

封面新闻消息,近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称,自整车口岸获批6年以来,重庆已累计实现整车进口18540辆。其中2015、2016、2017、2019年、2020年截至11月底进口数量位稳居内陆整车口岸首位。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年初启动的保时捷整车常态化保税项目直至9月才落地西永综保区。截至11月底,已进口保时捷整车1880辆,货值9.87亿人民币。

2.jpg

据重庆市商务委人士介绍,中欧班列(重庆)去程货源品类较为丰富、充足;但是回程货源品类单一,主要以木材、纸浆、日用品、机电产品为主,货源附加值低,产业带动性小。目前,整车已成为中欧班列(重庆)最重要的高附加值货源,整车进口是支撑中欧班列(重庆)回程货物的重要来源。

同时,整车进口还可以丰富和完善重庆市汽车产业链,随着重庆口岸整车进口规模、质量的增长以及汽车后市场的不断完善,能促使欧洲主机厂在重庆建立商品分拨中心,以重庆为依托面向中西部开展进口汽车销售业务,届时将为重庆每年增加超过100亿的进出口数据。

3.jpg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接下来还要确保日检测能力达到400辆,并提升进口车辆的3C认证检测服务水平;打造涵盖整车及零部件进口贸易、汽车金融保险、分拨配送中心、改装整备中心、售后维保中心、汽车体验中心、汽贸城等产业短板,形成整车口岸一站式整合服务,最终形成辐射内陆地区的进口汽车集散地,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谭钰欣

原标题:累计18540辆!6年时间 重庆整车进口数量稳居内陆城市前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