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澡堂“开”到家门口 高龄老人再也不用为洗澡发愁了
12-12 22:04: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对于失能、半失能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行动迟缓的高龄老人,洗澡是个难事儿,在冬天更是难上加难。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启动老年人助浴活动,将为1000名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免费助浴。 

活动现场,一辆“助浴快车”开到了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的某栋居民楼下。社区居民夏永蓉,推着91岁高龄的母亲梅高玉老人前来洗浴。夏永蓉告诉记者,由于家中浴室简陋,且有一个很高的门槛,老人不愿洗澡。

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居民 夏永蓉:在家她不洗,她就在床上坐着,给她擦身上,她不洗澡,她说冷得很。天热了她也不洗,她累,她有气管炎长期喘。

 “助浴快车”里更衣间、浴缸、便携式移动马桶等设施一应俱全,所有的设施都有扶手,同时还配备了轮椅辅助自动升降平台,方便老人上下车,浴室内的温度适宜,这样的环境下,还有三名助浴师服务,梅高玉老人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

“助浴快车”工作人员 尹大贤:洗澡先从身上淋浴、颈 、背,然后再洗头,助浴师是经过专门的公司培训之后合格上岗。

在洗浴前,助浴师会为老人测量体温和血压,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进行评估。洗完澡,还为有需求的老人进行康复按摩。

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居民 夏永蓉:很专业地给老人洗澡,而且一步到位完成了,我们当子女的也放心。

重庆市民政局表示,“助浴快车”是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以及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联合社会养老服务机构联合推出的项目,从2018年12月开始试运行,目前,10台“助浴快车”已经走进了20个区县的129个社区、机构,为1200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免费助浴服务,已发展为重庆居家养老社区服务中的重要一环。符合失能、半失能、高龄等助浴条件的老人,可通过社区、街道、区县慈善总会报名,经“助浴快车”管理办公室审核资格后,这辆助浴车就会开到居民身边。

原标题:澡堂“开”到家门口 重庆高龄老人再也不用为洗澡发愁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