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股份前11月新能源车销量大增183% 重庆啤酒重大重组完成实施
12-13 08:4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2日,小康股份(601127)公布2020年11月产销快报,当月,公司销售各种汽车3.0746万辆,同比下降15.72%,其中新能源车销售2579辆,同比增长159.98%。今年1-11月份累计销售汽车23.8758万辆,同比下降15.13%,其中新能源车销量达1.7015万辆,同比增长183.18%。

据介绍,2016年A股上市的小康股份系综合性的汽车集团,旗下业务包括微型商用车和微型面包车、传统乘用车风光系列、新能源物流车瑞驰和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赛力斯四个板块。其中,微车与新能源物流车均排名各自细分领域前列;赛力斯首款新能源SUV SF5(增程式)已实现量产上市。

近年来,小康股份发展重心向新能源领域倾斜。在前期投入上百亿资金搭建起“金康·赛力斯”平台后,今年开始进入产品交付期。根据公司中期发展规划,继首款产品赛力斯SF5亮相后,未来3-5年内,公司还将进一步开发六款SERES品牌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型,包括两款插电增程式及纯电动SC系列轿车及SUV车型,和四款插电增程式及纯电动SF系列轿车及SUV车型;同时,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新建自营店、中心店及体验店,并结合线上云网渠道,快速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品销量。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同时拥有纯电和增程两种驱动技术的车企,小康股份凭借领先的“三电”技术和过硬的整车品质,公司有望赶上当前新能源造车势力第一梯队。

重庆啤酒(600132)宣布,根据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重庆嘉酿已完成本次交易之工商变更登记,重庆啤酒持有重庆嘉酿51.42%的股权,嘉士伯咨询持有其48.58%的股权。据了解,重庆嘉酿包括上市公司原来拥有的全部与啤酒生产和销售相关的运营资产,以及嘉士伯此次注入的其在中国大陆地区控制的11家啤酒厂业务。

重庆啤酒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的核心市场将从重庆、四川和湖南,扩展到新疆、宁夏、云南、广东、华东和全国各地。同时,公司将获得更丰富的高端品牌组合,生产设施也从分布于3个省份的14家控(参)股酒厂,扩大到分布于9个省份的25家控(参)股酒厂,重庆啤酒成为全国性啤酒企业。

基于备考报告,合并后的重庆啤酒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大大增加。2019年营业收入可达102.12亿元,税前利润17.95亿元,2019年和2020年1-4月调整后每股收益则将分别增厚38%与167%;截至2020年4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亦将自36.39亿元,增加至108.98亿元。重组完成后,嘉士伯将继续持有重庆啤酒60%的股份,并同时持有重庆嘉酿48.58%的股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