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中“第一商圈”扩编,打响首店争夺战
12-12 15:41:17 来源:第一财经

据第一财经消息,时隔8年,武汉“头牌”商业名片——航空路商圈再次迎来“扩编”高峰。

第一财经记者采访获悉,今年年末至明年上半年,航空路商圈将陆续迎来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HKI、HKII馆及武汉恒隆广场购物中心开业,商圈新增供应商业面积将超过25万平方米。12日,由香港新世界集团投资打造的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举行启幕仪式,拉开了航空路商圈扩容序幕。

衡量一个商圈的江湖地位,首店效应和总销售额是两项重要的衡量指标。

d43e1e6eadb669806668e7fa8b8987e5.jpg

在新开业的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内,第一财经记者现场看到,Marionnaud Paris玛莉娜中国旗舰店、华中首家YA-MAN雅萌直营店、武汉首家NARS专柜在该商场美妆区域争奇斗艳,餐饮区域则吸引了包括星巴克臻选™咖啡·酒坊华中首店在内的优质餐饮品牌落地。粗略统计,有过超30家首店(包括武汉、华中等首店)选择入驻武汉K11。

武商集团旗下武商摩尔城(武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世贸广场)也是首店聚集地,大量全球顶级潮牌、奢侈品华中旗舰店扎根于此,近年来多家新开品牌多为其全国首店和华中首店。

今年二季度武汉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武商摩尔城吸纳的全国、华中首店达数十家,路易威登集团更是将最大巡展LV“Since 1854”(看见LV)全球首发放在了这里。

开展一个多月来,前来观展的客流量平均每天超过3000人次,武汉国际广场路易威登专卖店11月单月销售额刷新纪录,总销售额则在今年10月14日就追平了去年全年。

“LV品牌160多岁了,现在20多岁的女孩依然在追它,品牌依然年轻。这是因为它永远在研究最年轻的消费者和最潮流的表达方式。”武商集团有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说,对于61岁的武商集团来说,也需要永葆年轻地往前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引领武汉商业向前发展。

据透露,明年4月底,武汉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到武商摩尔城中心广场-1楼的区域将完成全面改造。同时,武汉国际广场正在进行的业改,仅A座3~5楼调整面积就达1.8万平方米,调整品牌174个。

戴德梁行武汉公司副总经理周星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航空路商圈作为武汉老牌的核心商圈,在武汉乃至华中区域一直有着较强的辐射力和品牌招商优势。

截至2020年三季度,航空路商圈优质商业存量达到71.2万平方米,其中武商摩尔城占据约69%。今年疫情以后,武商摩尔城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业态调整,一方面是针对疫情以后的掉铺现象,另一方面也有业主主动调整的战略需求。

世邦魏理仕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王祎表示,到明年上半年,航空路商圈区域内将新增供应商业面积将超过25万平方米,新项目的入市将为商圈氛围注入全新活力,也将使得航空路商圈一跃成为武汉市商业体量最大的商圈,其华中地区顶流商圈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王祎说,在丰富整体品牌层次的同时,K11和恒隆品牌自身对购物中心的设计理念和定位也将给武汉乃至华中地区的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购物体验,并进一步增强航空路商圈的竞争力。

此外,新开业项目必将带来武汉市整体购物环境的提升,同时也将促使存量零售物业进行多方位调改,对于提振消费信心及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具有积极作用。

原标题:华中“第一商圈”扩编,打响首店争夺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