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欢瑞世纪今年暴跌逾44%列渝股第一 实控人持股成烫手山芋
12-13 08:41: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11日,渝股欢瑞世纪(000838)公告,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查询获知,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援先生及一致行动人浙

江欢瑞世纪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欢瑞)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如接手实控人持股要履行相关承诺,这无疑为烫手山芋。 12月11日,欢瑞世纪报收2.78元,跌7.95%,一度跌停至2.72元,股价创2012年以来的新低,今年累计跌幅达44.51%,列沪深渝股跌幅第一。

接手实控人持股要履行承诺

经实控人确认后,其中陈援持股1193.4196万股,占总股本1.22%,浙江欢瑞持股 4919.4111万股,占总股本 5.01% ,均被全部轮候冻结,自  2020 年11 月 9 日,期限为36 个月,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冻结。

据悉,欢瑞世纪实际控制人(含钟君艳)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计 18316.3897万

股,占比 18.67%(其中,有限售条件股 17603.0254 万股、无限售条件股 713.3643万股),均被全部被轮候冻结 。

欢瑞世纪表示,陈援、浙江欢瑞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系其合同纠纷所致。

公司经营情况正常,上述事项尚未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上述被冻结股份存在被司法处置的风险,如后续发生司法拍卖等情形,将导致实控人所持股份比例被动降低,进而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可能发生变更。

陈援、浙江欢瑞不存在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亦不存在上市公司对其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其它情形。2018 年欢瑞影视财务报表被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2019 年公司财务报表被出具了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审计报告》。

鉴于上述保留意见所涉事项可能致使欢瑞影视2016 年-2018 年业绩承诺期内累计已实现利润无法确定,待上述事项的不确定性消除后,将对欢瑞影视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进行最终确认,故实控人业绩承诺尚未履行完毕。

 根据公司2016 年重大资产重组时签订的相关协议,本次实控人被冻结的股份涉及业绩补偿义务,故如前述股份被拍卖,根据规定,受让方应同时承接该部分股份所涉及的相关承诺,即前述重组涉及的业绩补偿承诺及其他相关承诺,如欢瑞影视未能完成业绩承诺,该部分股份存在被用于履行业绩补偿义务的风险。

今年前三季亏损1.48亿元

12月11日,欢瑞世纪报收2.78元,跌7.95%,换手率4.32%,一度跌停至2.72元,股价创2012年以来的新低,今年累计跌幅达44.51%,列沪深渝股跌幅第一。

而较今年1月9日盘中最高点7.81元,跌幅更是达到65%。

天眼查数据显示,欢瑞世纪注册地在重庆市涪陵区人民东路50号,是一家致力于电影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业务为综合性、高品质文化娱乐内容供应。其中主要包括:精品影视内容供应、艺人经纪及游戏等娱乐内容供应。

作为在国内知名的艺人经纪公司,欢瑞世纪的前身是2006年成立的三禾影视。主要业务细分为电视剧、电影、游戏以及艺人经纪,其中电视剧业务占据公司业务的半壁江山。到了2011年,三禾影视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更名“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5年后,欢瑞世纪30亿借壳星美联合成功上市,正式登陆A股。

在最鼎盛时期时,欢瑞世纪分别与杨幂、杨洋、李易峰、赵丽颖、唐嫣、杨紫等多位一线艺人明星签署了合作协议或演艺经纪代理协议。不过,不少核心艺人相继出走,欢瑞世纪的艺人经纪大受影响,欢瑞世纪还因财务造假被证监会处罚。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等多方面影响,欢瑞世纪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18.8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1.01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1512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谢冰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