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G融合时代,汽车智联新生态什么样?这场车界盛宴告诉你
12-02 19:5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G融合时代,未来汽车该怎么造?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是什么?12月3日-4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指导,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五届i-VISTA智能网联汽车国际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届时,上千名专家学者、业内人士相聚一堂,以“5G融合·智联新生态”为题,展开头脑风暴。

聚焦前沿

30位顶级专家论道“智联新生态”

5G融合·智联新生态。本届研讨会的主题紧扣技术热点、前瞻行业趋势,因而也吸引到包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骏,汽车安全技术领域著名专家、同济大学教授朱西产,德国carhs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霍夫曼、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标准&法规专家夏媛、美国高通公司技术标准高级总监李俨等在内的逾30位顶级专家与会,他们将与来自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约300名参会代表,一起为5G新时代中国乃至世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智慧。

据了解,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将以《预期功能安全SOTIF在中国的特殊特性以及中国解决方案》进行主题演讲,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王长君将分享《基于仿真的自动驾驶交通安全管理与法规研究及应用》相关内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汽车部主任肖凌云则带来了《智能网联汽车场景识别缺陷及安全应对策略研究》的演讲报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炜带来的演讲题目为《中国营运车辆智能化技术》。

除了以上四场主旨报告,本届研讨会还组织了三场分论坛,议题分别是: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评价关键技术、5G新基建及车路协同、智能网联汽车预期功能安全。届时,包括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学术泰斗朱西产、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主任葛雨明、德国carhs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霍夫曼、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首席标准&法规专家夏媛、美国高通公司技术标准高级总监李俨,以及来自长安、东风、宝马、丰田等知名车企的技术专家,围绕上述热点话题进行论道。

成果闪耀

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最新成果首发亮相

据悉,在测试评价综合解决方案方面,i-VISTA构建了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是全球首个面向消费者的智能汽车测评体系。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基于中国驾驶场景数据研究成果,从安全、体验、能耗四个维度对智能汽车系统进行测评,从2018年发布2018版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规程以来,已累计发布了数十款国内外主流智能车型的测评结果,为汽车的“智商”打分。

11月27日发布了《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管理办法(2020版)》及测评规程(2020版)。新规程聚焦智能汽车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安全、体验、能耗、效率等维度,从智能行车、智能泊车、智能安全、智能交互、智能能效五个方面通过客观测试进行评价,新增智能星级综合评定规则,由五大板块分项评价加权计算,与测试车辆的分项评价结果同时发布。其测评结果,对于消费者的选车、用车将更具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大会现场,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最新成果首发亮相,中国典型驾驶场景库V3.0也将正式发布,同时发布的还将有多款认证车型。

同时,中国智能驾驶人才培养计划战略合作方案发布。届时,中汽院智能网联与北理工创新中心将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并为人才培养计划战略合作高校颁发证。

此外,中国汽研与公安部道研中心战略合作签署仪式。

12月4日,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将进行联合研究中心2021年项目规划技术指导单位授牌仪式,并探讨中心研究运营现状,进行成果展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