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庆铃牵手鑫源联姻 进军商用车市场
12-02 16:5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日,庆铃汽车与民营东方鑫源集团签订合资合作协议,联姻进军商用车市场,首款车型将于本月下旬上市。

据介绍,庆铃鑫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股比为东方鑫源集团与庆铃汽车51:49。合资公司董事长由庆铃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陈代劲担任;合资公司总经理由资深汽车人孙亮担任。未来,合资公司将基于庆铃现有体系“两大系列、三款产品”进行产品导入,即轻卡、皮卡两个系列,轻卡NIKA、皮卡TAGA 和TAGA H三款产品;同时在产品布局上还将规划小卡、中重卡和新能源等平台,利用双方现有渠道销售。

在未来网络规划上,计划在三年内经销商网络三步跨越,2021年一级经销商200家,服务站建设覆盖全国地级市;2022年250家,服务站建设全面覆盖重点省份县级市,2023年300家,服务站全面覆盖重点省份县级以下市场。在销售策略上,合资公司将主打“1-H救援圈”概念,以共享庆铃汽车与鑫源集团现有售后服务网络为核心,辐射地级市以上市场,下沉到县级以下市场,达到50KM内全面覆盖,保证用户买车放心。

两个企业既有资源协同的互补优势,又有共同发展的愿景,这次“结合”便是双方立足于自身、寻求突破创新的产物。

庆铃和鑫源合资合作的达成,不仅将推进庆铃汽车产业价值链转型升级,也将成为鑫源集团产业拓展的“新引擎”;另外还将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对提升重庆市汽车产业发展质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将紧抓战略契机、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庆铃汽车和鑫源集团多年积累的先进整车和零部件总成技术质量体系,以及鑫源庞大的营销服务网络和灵活的市场应对机制,更好的实现自主品牌产业链纵深发展以及市场的横向拓展,共同实现自主品牌向上的事业目标。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步入整合综合资源、形成更高质量竞争取胜的时代,双方合资合作新成立的公司将立足于自身、满足于产业发展,计划在3年内实现5万台、5年内实现10万台的年销量目标,成为商用车市场主流品牌。同时对于庆铃汽车与鑫源集团来说,此次“结合”结束了长达10年的“恋爱”历程,既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节点,更是一个新的起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