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天出现在校门口的交巡警叔叔今天突然走进了教室
12-02 19:1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1202192042_副本.jpg

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上午9点,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走进树人景瑞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课。看到平日里在校门口执勤的交巡警叔叔走进了课堂,同学们特别的开心。

“大货车同学们都见过,但你们知道一辆大货车存在的视线盲区在哪里吗?”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石彧在讲台上,画出一个大货车的俯视简笔图,通过简单的描述,非常形象地指出了大货车存在的盲区主要在前、后、左后侧、右后侧。

“我画的这些区域,都是大货车的视线盲区,当车辆起步、行驶时,如果有人站在盲区内就会很危险。”石彧提醒同学们,尽量远离大货车,不在货车附近玩耍逗留。过马路时,一定要走人行横道,不能闯红灯……

活动现场,民警从交通安全事故的危害、引发交通事故的主客观因素、如何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等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了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和引发的事故危害。

QQ图片20201202192040_副本.jpg

“这位交巡警叔叔我经常看见,就在学校门口执勤!”好几位同学都认识石彧,称他为“校门口的交巡警叔叔”。原来,石彧所在勤务组,主要负责天梨路辖区,每天学校都设立了“护学岗”,要求在上学和放学的时段,交巡警将重点对学校附近的交通状况进行排查和指挥。

民警通过“寓教于学”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加深了同学们安全文明的出行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通过这堂课,我知道了大货车的视线盲区在哪里,以后我肯定不会靠近货车玩耍了!”五年级一班苏煜宸同学表示,他与小伙伴们不仅学了很多交通标识,对安全开车门,过马路等都有了新的认识,而这些内容,他们回去后还要与父母和朋友分享,提醒他们注意交通安全。

QQ图片20201202192037_副本.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沙区警方深化开展乱点综合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管整治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32个次;紧盯“五类重点车”和15类重点违法,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利用“农交安APP”、专用微信群等科技手段,科学规范工作程序,有效劝导摩托车超员、不戴头盔和小轿车驾驶人不系安全等违法行为3万余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