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官方剧透!你心心念的轨道交通一号线朝天门站要来啦
12-02 18:21:19 来源:微渝中微信公众号

微渝中微信公众号消息

作为重庆首条地铁线路

轨道交通一号线

自开通试运营以来

其真正意义上的起点站“朝天门站”何时开通

成为了众多市民、游客关注的话题

官方剧透来了!

快快竖起你八卦的小耳朵~

11月25日

记者在轨道交通一号线朝天门站项目看到

站内各项设施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

站厅和站台宽敞明亮

十余名工人正在安装应急门 调试售票机

做最后的收尾工作

也就是说

轨道交通一号线朝天门站

在春节前就将投入运营

届时将有效缓解小什字站客流压力

方便沿线市民及游客出行

这也标志着轨道交通一号线即将全线通车

3个出入口具备先期开通条件

朝天门站是轨道交通一号线的起点车站,位于新华路、信义街交叉口,后接小什字站。站点共地下两层,地下一层为站台层,地下二层为站厅层,总建筑面积超2万平方米。

朝天门站设6个出入口,其中,1号出入口接光控朝天门中心项目及陕西路;2、3号出入口接重庆来福士项目;4号出入口接朝千路、新华路;5号出入口接朝千路;6号出入口接光控朝天门中心项目。

目前,朝天门站正在进行轨道列车调试运行,预计今年春节前投入运营。朝天门站2、4、5号出入口具备先期开通条件。

渝中区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和验收

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朝天门站由重庆凯德古渝雄关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光控兴渝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土建,市轨道交通集团进行轨道铺设和后期装修。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区住房城市建委主动靠前服务,成立了项目专项服务小组,积极争取市级部门支持和指导,最终该项目由区住房城市建委全流程办理项目审批和验收工作。”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住房城乡建委的指导下,区住房城市建委还召集各责任主体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明确各主体单位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严格督促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了朝天门站建设进度。目前,渝中区住房城市建委正积极推动朝天门站的各项专项验收,确保尽快投入运营。

乘坐轨道交通打卡来福士 两江游

再也不用从小什字站出站步行前往啦!

一起期待吧~

原标题:官方剧透!你心心念的轨道交通一号线朝天门站要来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