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反恐高官突然“被辞职”,美媒:系特朗普对五角大楼最新打击
12-02 18:59:4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美军《星条旗报》12月1日报道,负责五角大楼在中东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S)行动的一名文职官员被迫辞职。报道称,这是特朗普政府在执政最后几周对五角大楼领导层的最新打击。

资料图

五角大楼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代理国防部长米勒周一接受了克里斯托弗·迈尔(Christopher Maier)的辞职。迈尔自2017年3月以来一直负责监督美军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一位知情的国防官员说,迈尔周一被告知,由于特朗普总统此前宣布“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已经被击败,他的单位将被解散,他也突然“被解雇”了。

报道指出,迈尔是一名职业反恐官员,担任五角大楼“击败伊斯兰国”特遣部队的主管。这个单位被解散后,其职责将由反恐人员承担,这些人员将听命于由特朗普在五角大楼的人事调整中任命的高级官员。

克里斯托弗·迈尔(Christopher Maier)(资料图)

五角大楼在声明中没有说明迈尔离职的原因,但表示,决定解散他领导的特遣部队是为了承认“摧毁‘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领土的军事战斗取得了成功”。

批评人士指出,虽然“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已经失去了实体,但它仍然是一个威胁,一直在等待时机,寻找重组和东山再起的方法。

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国防部将继续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友合作,以确保对‘伊斯兰国’的持久打击,并鼓励遣返外国恐怖主义武装分子以进行起诉。”

美国士兵在叙利亚的一个石油生产设施附近巡逻

报道称,近900名美国士兵仍在叙利亚与当地组织合作,以防止“伊斯兰国”死灰复燃。美国还在邻国伊拉克部署了大约3000名军人,与当地安全部队合作。

原标题:反恐高官突然“被辞职”,美媒:系特朗普对五角大楼最新打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