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十三五我们的故事丨今年底武隆仙女山机场、涪怀铁路二线全线计划建成
12-01 21:45: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jpg

12月1日下午,重庆市交通行业三年行动计划劳动竞赛总结大会在江北区福佑路公交站场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以来,行业内涌现出25个先进单位、25个先进班组和50名先进个人。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成渝双城经济圈交通建设等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今年底武隆仙女山机场计划建成,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3412公里,全市港口货物吞吐能力达2.1亿吨,重庆机场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1条。

高速公路:

年底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3412公里

记者获悉,全市交通各项重点工作推进顺利,目前,累计共有城开、永泸、合安、万州新田至高峰、南两等26个建设项目。预计到年底,2020年全市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将超额完成317亿的年度目标,创历史最高。届时,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3412公里,对外省际通道出口达到24个。

同时,在高速公路运营方面,各营运单位不断优化与调整路网结构,拓展与丰富服务功能,圆满完成路桥通行费征收改革、率先试点取消川渝省界收费站、如期优质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等重大民生及专项工程。截止目前,管养通车里程达3328公里,路网密度4.0公里/百平方公里,省际通道21个,连接四川、贵州、湖南、湖北等省份,开通收费站277个,开通收费车道1899条,ETC专用车道908条,ETC混合车道991条,全路网日均车流量超过85万辆次,重庆高速公路已形成了收费、道路养护、运行巡查、信息服务为中心的立体高速公路出行服务网络,道路综合保障能力和窗口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水运建设:

全市港口货物吞吐能力达2.1亿吨,集装箱吞吐能力481万标箱

记者获悉, 我市水运建设各单位紧扣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目标,充分展现广大水运行业从业者“建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劳动热情的主题。目前,我市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基本建成,四级及以上高等级航道实际达到1400公里,全市港口货物吞吐能力达2.1亿吨,集装箱吞吐能力481万标箱。

铁路民航:

预计到年底,涪怀铁路二线和仙女山机场计划建成

在铁路建设方面,全市铁路建设加快推进,预计到年底,涪怀二线全线建成通车,全市在建铁路里程超12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在建里程近950公里。

在民航建设方面,目前,全市民航各项工作推进顺利,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实现开工,仙女山机场计划年底建成,“一大四小”运输机场布局将全面形成。截至目前,累计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1条,覆盖全球的国际(地区)航线网络初具规模。同时,以航空快线为核心的国内航线网络正在形成,覆盖了国内主要省会城市、直辖市和主要旅游城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