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万铁路万州段完成无砟轨道施工
12-01 20:15:05 来源:微万州

微万州消息,

经过7个月的紧张施工,

今天上午,

郑万铁路重庆万州段顺利完成无砟轨道施工,

具备铺轨条件。

记者在郑万铁路重庆万州段雷家坡隧道的施工现场看到,这条全长8公里的隧道刚刚完成了最后一节无砟轨道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全长12公里的万州段率先完成了无砟轨道施工。

郑万铁路重庆段土建八标项目部无砟轨道施工技术负责人罗德阳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还将对无砟轨道进行养护作业,整理工装设备,对无砟轨道成品进行检测,确保无砟轨道质量。”

无砟轨道施工是铁路铺轨前的最后一道工序。为了避免昼夜温差大给混凝土收缩带来影响,无砟轨道混凝土浇筑选择在晚间进行。这道工序的施工环节多、质量要求很高。

“我们在无砟轨道施工过程中,从钢筋绑扎作业、精调作业、混凝土施工等多个工序,严格按照施工要求施工,比如,在精调作业中,将轨面高程偏差严格控制在0.3毫米以内。”罗德阳介绍道。

据介绍,施工方通过引入数字化操作技术,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也提升了后续钢轨铺设的平顺度,保障列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和平稳性。

全长12公里的郑万铁路万州段,是重庆段先期开工的标段,今年4月份率先开始无砟轨道施工。目前,重庆段各标段正陆续开始无砟轨道施工。按照计划,郑万铁路全线预计在2021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  李泽鸿  刘杰 图片/冉孟军

原标题:今天上午,郑万铁路万州段完成无砟轨道施工!接下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