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业主回家遇陌生男子 来了个“瓮中捉鳖”
12-01 21:08: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年年底以来,渝中区两路口钱塘玫瑰湾小区先后有5家住户发现家里现金、金银首饰等被盗,但一直没有抓住小偷。

不过前两天,小偷摸进了住户石先生家,结果被石先生来了个瓮中捉鳖。

10月28号下午,石先生有事外出,因为近期小区在宣传防盗,他细心地反锁了家门。可回来一开门,石先生却发现有些不对劲。室里有个陌生的男子,一问,说是送快递的。

陌生男子的说法根本不能让石先生信服。送快递,没带包裹,反而身上背的斜挎包塞得满满的。见自己被识破,男子将六块玉石、一串珍珠项链,一块黑色手表全部掏了出来,还给石先生。并两次下跪,希望能够放他一马。在要求被拒绝后,陌生男子打算强行逃跑。

这一跑,户主石先生哪里同意。当即一把抱住,让他挣脱不了。然后趁嫌疑人不注意,又猛地把他往屋里一推,再将大门一关。三招使完,就将门锁上大声呼救,并马上拨打了110。

两路口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男子控制。经过调查,男子姓董,五十多岁,以前两度犯罪被判入狱服刑。

这次在同一小区作案六次,盗窃财物共计6万余元。11月底,检察机关已经正式批捕董某,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此外,民警在查案中发现,这几家被盗居民的门锁老旧,防盗能力有待加强。

建议大家及时更换新锁;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家里客厅装一个小的摄像头,平常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如果在小区周围发现可疑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业主回家遇陌生男子 瓮中捉鳖抓住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