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届“创享渝北”孵化服务创新赛举行,看看这创业孵化基地如何为创业赋能
12-01 19:53: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12月1日,首届“创享渝北”孵化服务创新赛举行。来自渝北区的15家创业孵化基地通过路演形式,集中展示了在团队建设、孵化服务等方面的成果。

QQ图片20201201195402.jpg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重庆市渝北区临空数贸就业创业汇、重庆临空国际贸易孵化基地承办。活动主题为“赋能创业·服务同行”。

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邓贤伦介绍,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搭建起创业者的展示平台,投融资对接的孵化培育平台,为孵化企业创新发展赋能提质,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发展环境,努力把孵化基地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激发出来。

QQ图片20201201195407.jpg

记者现场看到,本次比赛采用“8+4”路演模式,即项目路演PPT展示8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

各参赛创业孵化基地围绕团队建设、五大功能、创业活动、平台服务和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

为了为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特邀市内外知名创业企业家、知名创业导师等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每位选手路演结束后,评委们进行精彩点评,并根据基地成效、孵化服务情况及路演展示三方面进行打分,现场公布结果。

最终,重庆临空国际贸易孵化基地斩获一等奖,PNP重庆创业孵化基地、重庆安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斩获二等奖,重庆翼空间创业孵化基地、重庆感知科技创业孵化基地、

重庆立洋绿色环保创业孵化基地获得三等奖。

QQ图片20201201195411.jpg

据悉,重庆临空国际贸易孵化基地成立于2018年1月,2019年11月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面积17000平方米,是重庆市目前唯个集贸易、金融、结算、仓储、办公于体的集中式对外贸易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累计孵化企业427户,孵化成功率达98%;PNP重庆创业孵化基地,于2017年12月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面积10500平方米,累计孵化企业58户,企业成活率达100%,成长率98%;重庆安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于2016年1月,2020年7月被认定为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已累计孵化企业54户,累计带动就业169人。

创业孵化基地,是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载体。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不仅是渝北区,重庆全市的创业孵化基地都实现了快速发展。

来自重庆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市依托产业基础、政策扶持以及社会环境等优势,创新创业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载体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00余个,其中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5个,年均在孵市场主体4500余户,孵化成功率达81%左右,累计孵化15000户市场主体,带动就业近14万人。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正在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巨大潜力、澎湃活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