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厉害了!重庆代表团在全国技工教师职业大赛中斩获4个一等奖
11-23 21:01: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9-21日,由人社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在杭州萧山技师学院举行。记者获悉,此次重庆市代表团9名参赛选手在本次大赛中,斩获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共设机械、电工电子、信息、交通、服务、财经商贸、工业综合与农业、文化艺术与综合、公共等9个大类比赛项目。最终,重庆市代表团9名参赛选手获得4个一等奖,一等奖数量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重庆五一技师学院的张道霖获得交通类一等奖,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荣获组织奖。

3B7ABD14917CC8BC9758C30644285960.jpg

全体获奖选手

“这次我参赛的课题名称是《空气流量计故障诊断与排除》。”来自重庆五一技师学院的张道霖此次获得交通类一等奖,他在汽车工程学院汽车维修专业教学已经5年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现在汽修专业人才在市场上的需求量大,“教学的时候,技术必须要时刻更新,培养出来的学生才能满足企业要求,最快适应企业环境。”张道霖说,现在一体化教学相当于是把教室搬进了车间,让教学更有“现场感”,同时更好的将理论和实操结合。他表示,此次比赛相当于是检验平时的教学成果。

B2BBE74B499E0BE17944A185358B5553.jpg

一等奖选手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下一步将借助“专家带专业·大师带教师”活动,充分发挥大赛对技工院校一体化课程改革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推广竞赛成果,加强技工院校教师队伍高素质建设,推动全市技工教育水平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