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惊现国家珍稀濒危“小怪兽”!连名字都很少听过!
11-23 19:11:25 来源:微万州

微万州消息

11月22日,

万州区国家木姜子良种基地惊现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冠鹿,

这是继在王二包自然保护区内拍摄到

林麝后第二次被发现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当天上午,万州区国家木姜子良种基地工作人员崔炳华一行人在基地海拔587米处的针阔混交林中发现了一只全身黑色,额部有一簇马蹄形黑色长毛,一对小獠牙,短角,近圆耳,体长约90厘米,高约60厘米,重约20千克的稀有野生动物。

经中国林科院动物学博士孙戈鉴定为性毛冠鹿。孙戈介绍,毛冠鹿又叫青鹿,是一种以种子植物以及蕨类和伞菌为食的草食性动物,一般活动于1000到4000米的高海拔地区,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属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易危品种。

“最开始就单纯得觉得这小动物长得有点像羊,非常漂亮,完全没想到能在基地看到这么珍稀的野生动物。”崔炳华感叹道。

据了解,万州区国家木姜子良种基地位于万州区新田镇和茨竹乡,属国有新田林场辖区,是全国第二批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也是全国唯一的一处木姜子良种基地。

自2002年以来,经逐年扩建,目前总规模达112.2公顷。“此次在低海拔地区发现毛冠鹿的踪迹实属罕见,这正是森林植被得到迅速恢复,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的实证,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完美体现,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的成果。”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高兴地表示。

原标题:首次拍到!万州惊现“小怪兽”!国家濒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